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正文
连续追踪100多个日夜 保险箱大盗落网
2017年02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宇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宇新)2月22日深夜,泽国派出所在温岭市公安局多个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将逃窜至外地的3名保险箱大盗一举抓获。至此,该起涉案金额超过50万元的小区保险箱盗窃系列案件圆满告破。

  一小区连续发生三起保险箱盗窃案

  2016年11月10日,泽国镇某小区的傅先生发现家中保险箱里的物品被人盗窃;2017年1月6日,住在同一小区的戴先生发现自家保险箱里的财物遭人盗窃;2017年2月5日,戴先生的邻居王阿姨家中也遭遇了盗窃……短短的4个月内,该小区连续发生三起保险箱盗窃案,而且累计涉案金额超过50万元,让小区的居民人心惶惶。

  为此,泽国派出所成立工作专班,将此列为重点案件侦查。根据监控画面发现,案发时间段总是有三名手持撬棍、头戴鸭舌帽的可疑男子出现在被盗的公寓楼附近,民警初步判断这是同一伙人作案。但这三名男子反侦察意识极强,得手之后很快就消失在附近街道,这给案件的侦办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嘉绍台三地同时抓捕

  直至今年2月8日,也就是最近一起保险箱盗窃案发生后第三天,警方在对案发现场周围进行摸排调查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出租车司机,据司机称,2月5日晚他曾经将三位男子送往火车站,通过监控辨认,警方发现这三名乘客有重大作案嫌疑。几天后,民警成功锁定了这三位男子的个人信息和藏匿地点。

  由于这三名嫌疑人分别逃窜至嘉兴、绍兴、台州椒江三地,给抓捕行动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若不一次性收网,其他嫌疑人很有可能会闻风而逃。于是警方决定兵分三路对这三名嫌疑人实施异地同时抓捕。考虑到嫌犯藏匿地点附近居民楼较多,地形环境复杂,办案民警为确保万无一失特地制定了多套行动方案。凌晨1点,两组民警分别堵住了嫌犯所在居民楼的天台和底楼,彻底切断了嫌犯逃跑的通道。一声令下,民警冲进室内,将正在睡梦中的嫌犯一举抓获。

  心思缜密却难逃法律制裁

  据悉,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前科累累,他们于2016年下半年出狱之后开始相约一起作案。而这一次,他们把目标放在居民家中的保险箱。为了万无一失,他们作案之前会花很长时间进行准备和踩点,那些新建高档小区的住户就是他们的目标,因为这些住户往往很喜欢把现金、珠宝、金器等财物锁进家中保险箱,这些习惯也让犯罪嫌疑人屡屡得手。

  同时,他们选择白天住户不在家或者深夜主人睡着的时候出手盗窃,得手之后现场进行分赃,随后乘车连夜逃到外地躲避风头。目前,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三起案件中,被盗大楼底部的大门案发时间段都是开着的,这也给了犯罪分子更方便的作案机会。最后,警方也呼吁广大居民要提高防盗意识,注意随手关紧门窗,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原标题: 连续追踪100多个日夜 保险箱大盗落网

标签: 保险箱 追踪 落网 连续 大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