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全景式扫描台州五年纪检工作③:惩治腐败取得新成效
2017年02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台纪宣)2月10日,台州清风网发布了玉环县交通运输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兼县公路管理局原局长黄增书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是我市五年来查处的其中一起典型案件。

  2012年立案1345件,结案1274件,处分党员干部126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6人、乡科级干部53人。

  2013年立案1443件,结案1377件,处分党员干部1365人,其中县处级干部6人、乡科级干部75人。

  ……

  2016年立案1775件,结案1802件,处分党员干部178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9人、乡科级干部66人。

  据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县两级纪委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年查处违纪案件总量从2012年的1345件到2016年的1775件,逐年呈上升趋势,从中严肃查处了温岭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张永兵,黄岩区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区长金小云,三门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招远等一批严重违纪案件,反腐败斗争已经形成了压倒性态势。

  据统计,2012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20844件(次),立案7590件,结案7474件,处分党员干部7430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4人、乡科级干部384人,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移送司法机关863人……

  执纪审查方面,我市与省内工作标杆杭州相比如何?“从省纪委省监察委网站2月20日发布的消息了解到,杭州市五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7098件,结案705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004人,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移送司法机关529人。在立案数、结案数、党纪处分数和移送司法机关数等四项指标上,我们台州均超过杭州。”市纪委一负责人表示。

  数字最有说服力。五年执纪审查的数据背后,反映了我市各级纪委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中深化体制改革,自觉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新成效。在市委2月16日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得到了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纷纷点赞。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度从2013年度的85.4分,跃升到2016年度的93分,净提高了7.6分。

原标题:全景式扫描台州五年纪检工作③:惩治腐败取得新成效

标签: 扫描 成效 腐败 干部 惩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