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正文
三门念起“三字诀”抓换届纪律
2017年02月17日 来源: 台州清风

  今年1月份,三门被定为全省的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县。

  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春节前夕,三门县村级组织换届就正式启动。由于恰逢春节假期,为防止换届纪律放松,三门用念“全、清、破”三字诀,绷紧换届纪律“弦”。

  干部“进三门”,念好“全”字诀

  1月22日上午,举行干部“进三门”启动仪式(进群众家的门、进困难群众家的门、进做不下工作的群众家的门),随后各乡镇(街道)陆续召开动员会,全县党员干部有组织、分批次走进群众家门,面对面宣传一次换届纪律,做到群众走访全覆盖,换届纪律宣传到户、到人,确保换届纪律群众知晓率100%。

  讲透换届纪律,念好“清”字诀

  将换届纪律要求归纳提炼为“四个不”、“八个严禁”,在走访群众过程中用方言向村民讲清讲透,并制作成标语挂在村里显眼位置,方便过往群众时刻牢记、入脑入心。

  “四个不”即“不分一包香烟、不请一桌客、不花一块钱、不拉一张票”。

  “八个严禁”即严禁以走亲访友为名请客送礼,严禁以发微信红包为手段拉票,严禁赠送电子礼券,严禁以相互拜年为名吃吃喝喝,严禁用承诺拉票,严禁利用宗族房头势力拉票,严禁诬告、陷害、诽谤他人,严禁公职人员干涉村级换届。

  截至目前,该县共发放各类换届纪律宣传资料2万余册,签订廉洁选举承诺书4220份。

  ▲三门公职人员“十个严禁”宣传卡片

  落实三包责任,念好“破”字诀

  针对村里存在的政策处理、权属纠纷、环境污染、村级财务以及历史遗留积案等问题,特别是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欠薪、消防安全、矛盾纠纷等,主动介入、攻坚破难。结交在群众中有威望的、受到党纪法律处理的、对落实政策有异议的、工作难做的、退休赋闲在家的等五类农民朋友,通过实行“三包三到位”(包掌握思想动态、包疏导教育、包稳控化解;对群众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要解释到位,确实有困难的要帮扶到位),把问题解决在源头和萌芽状态。

  同时,建立选情日报制度和乡镇主要领导约谈制度,对可能出现苗头性问题的参选对象进行一对一的“引导谈”,全面了解参选对象的思想动态,帮助做好思想工作。

原标题: 作为全省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县,三门念起了“三字诀”抓换届纪律

标签: 三门 换届 纪律 三字诀 试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