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正文
台州扎实推进“弘扬和合文化、加强党性修养”主题教育
2017年01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

  2016年,根据台州市委提出建设“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战略定位要求,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弘扬和合文化、加强党性修养”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一、成功举办一场廉政文化主题汇演。1月17日,我们会同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成功举办了一场“和合圣地”全市廉政文化主题汇演,共有大型歌舞《和合圣地》、情景戏歌《垦荒精神代代传》、舞蹈情景剧《丰碑》、小品《送礼》、歌曲《清风莲韵》等11个节目,既体现了和合文化、红色文化、垦荒文化、硬气文化,又体现了台州特有的曲艺表现形式,进一步传承与宣传和合廉洁理念,得到了广大观众和机关干部的普遍点赞肯定。下一步,将该主题汇演录像在台州电视台相关频道播出,扩大宣传效果,营造全社会崇廉风尚。同时,选取部分优秀节目,参加在2月份市五届一次党代会期间演出活动。

  二、制作拍摄八部廉政微视频微电影。紧扣和合文化、红色文化、家风家训等内容,组织制作拍摄了《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我修养》《红色日记》《四知堂的故事》《郭家长风》《勿妄起》等八部廉政微视频微电影,其中《四知堂的故事》已经获得了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二等奖,《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我修养》已经获得了全市第二十届党员电教片视频类一等奖。目前已将这些微电影微视频刻录成光盘,分送给市级单位和各县市区,自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同时将视频上传到“台州清风”网站,向省纪委监察委员会网站推荐,充分用好成果。

  三、牵头编写一本《和合文化与党性修养》读本。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成立了编辑委员会,明确责任分工。各责任单位认真负责,积极挖掘提炼和合文化当代价值,以及修身、齐家、处世等方面廉洁基因,找准和合文化与党性修养的结合点,契合中央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要求,编写了《和合文化与党性修养》读本,先后经过5次集中性修改。为了编好该读本,专门在天台县举办了全国首次和合文化与党性修养研讨会,来自全国有关高校6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取得了研讨预期效果。目前,读本正在审阅之中。

原标题: 台州扎实推进“弘扬和合文化、加强党性修养”主题教育

标签: 修养 党性 和合 文化 主题 教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