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正文
黄岩压实两个责任:以案预警常提醒 时刻绷紧廉政弦
2017年01月25日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袁杨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 袁杨军) “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多,涉及面广。作为局党委书记,你平时是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1月23日上午,由于下属单位房管处的黄岩房地产测绘公司工作人员发生工作作风问题,区住建局党委书记陶智敏近日被“请”到区分管领导办公室接受区委常委蔡理明约谈。

  约谈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约谈中,针对近期出现的工作人员作风问题,陶智敏表示,区住建局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完善相关制度,更加注重全员业务知识培训,培养更多的“全科医生”,切实担负起首问责任制,以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由区领导出面对分管单位党委书记进行警示提醒约谈,既是对我们纪检组工作的支持,也更能及时提醒分管单位的班子成员,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到解决具体的问题中去,更具针对性和威慑力。”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卢向炜告诉记者,约谈提醒成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手段,今年1月份以来,已有4个单位的党委主要负责人接受区分管领导的一对一约谈。

  当天上午,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尚佰民在接受分管副区长谢焕约谈时,坦承自己在发现问题时的痛心与气愤,并表示约谈及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局党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大监管力度、从严执纪问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

  警示提醒约谈不是泛泛而谈,是指约谈人针对约谈对象本人或其职责范围内,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一些轻微问题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而进行的约谈,并要求约谈对象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改进。对于警示提醒约谈指出的问题,约谈对象要在约谈后的15日内以书面形式向约谈人报送整改方案,并在2个月内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其间,相关纪检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和跟踪回访。

  “区级党政领导面对面约谈分管单位党委负责人,是区级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具体举措,对约谈对象做到及时提醒教育、及时警示提醒、督促整改,警示党员干部不睬‘黄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真正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黄岩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卢微微说。

  据了解,黄岩区纪委创新约谈方式,积极践行执纪监督问责“四种形态”,出台《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推进全区党员干部约谈提醒全覆盖,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2016年,全区共开展工作提示约谈3431人次,警示提醒约谈160人次,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被诫勉谈话2人。

原标题: 黄岩压实两个责任:以案预警常提醒 时刻绷紧廉政弦

标签: 提醒 约谈 黄岩 责任 问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