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正文
弘家风传廉孝线上线下齐过廉洁年
2017年01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静静 马淑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静静 马淑君)  “溪港乡纪委温馨提示:八项规定铭记心,清正廉洁贵在行,两袖清风过佳节,举家欢聚庆团圆。……”一份以“弘家风过佳节”为主题的廉洁电子新春贺卡在溪港乡党员干部中传开来,获得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日前,溪港乡正在开展亮家风、写家训、送廉对、发电子贺卡等线上线下齐过廉洁年系列活动。临近春节,进一步营造狠刹四风、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溪港乡共有农村党员307人,其中外出流动党员135人,对在外党员的管理教育一直是该乡党建工作的难点。为了充分发挥外出党员的作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该乡积极利用新媒体+“互联网”模式,助推廉洁守纪、家风家训、“两学一做”等内容的线上学习教育。其中,制作精良的廉洁电子新春贺卡备受党员干部的欢迎。

  家风是融在血脉中的骄傲,是一代又一代的祖先从生活中总结出的家族风气。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将家风家训、廉政警句、一句话承诺内容等制成警示牌挂在自家门口,开展家风家训上墙活动,时刻以家风家训的内容鞭策、规范自身的言行,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该乡还联合团县委,在永溪村文化礼堂开展学龄儿童“传家风家训、讲文明礼仪”活动,全乡4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紧紧抓住春节这个有利时机,让优良的家风家训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进入家家户户,潜移默化中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并形成新的家风代代相传。

  “‘公正清廉心无愧,光明磊落梦不惊。’作为村干部为村民办事就是要做到心无愧,今年过年我家门口就贴这副对联了。”麻车坑村主任杨美秀接过乡纪委干部递过的廉洁对联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溪港乡联合仙居县书法协会开展“写廉洁家训,送廉政对联”活动,吸引5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乡纪委干部走村入户,将廉洁对联送至每位村级主职干部的手中,并送上新春祝福和廉洁倡议书,要求各村干部在新的一年里更要严于律己,做到清正廉洁。

原标题: 弘家风传廉孝线上线下齐过廉洁年

标签: 家风 廉洁 党员 纪委 规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