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正文
猴年收官战!上三高速东延获省发改委批复
2017年01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君健

12月26日,省发改委批复了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三门联络线(上三高速公路东延)工程项目建议书。至此,台州市交投集团奋战4个月,年终拿下路条的目标终得实现,上三线进入了正式前期各项工作报批阶段。

 

 

上三东延项目是台州市干线公路网规划中“三纵三横三连”高速公路网络中的一横。年初,市委市政府下决心要尽快启动该项目。市交投集团接到任务后,立即与三门县委县政府进行了积极的对接,并委托浙江省交通设计院与台州勘察设计院开展了前期预可行性报告的编制工作。在线位论证过程中,各方先后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前期调研和踏勘工作,对影响区内经济社会资料和交通运输资料进行调查,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并与国土、规划、交通等有关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反复沟通、征询意见,确定了南北二条线位比选方案。比选过程中,又分别召开了沿线乡镇、村居、部门、专家各层次的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最终从产业、经济发展与车流量、人口集聚方面考虑,确定了北线方案。

在报批过程中,各级各部门也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用地指标上,对红线范围内涉及的永久性基本农田,市、县国土局争分夺秒,对一般农用地耕地指标进行了调整,列入了项目储备库,赶在国庆节前上报省厅并获批,为上三线的用地保留了足够的指标。年底,市级部门与当地政府更是开足了马力,与时间赛跑,抢抓进度,跟踪报批。

 

 

11月17-18日,省交通厅牵头召开了预工可评审会;

12月5日,省设计院完成预工可的调整、咨询以及项建书文本编制;

12月6日,市交通局项建书请示报告报省交通厅;

12月7日,三门县常务副县长带领相关部门代表团赴市交投集团参加上三工作推进会;

12月12日,在三门召开了稳评工作座谈会;

12月16日,省交通厅将项目建议书报省发改委;

12月19日,市交投集团现场组织设计院、环保院、当地环保等部门协调涉及一级水源功能区环评问题;

12月24日,市发改委与市交投集团领导又马不停蹄奔赴省发改委,坐阵对接;

连续的组合拳催生了效果,12月26日上三线终获省发改委批复项建书!

 

 

自此,赶在年底前,新成立的交投集团圆满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考核任务与目标,为全年的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三高速公路东延工程起于珠岙互通枢纽(上三高速公路与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处)附近,终于三门县健跳港北岸,与沿海高速公路相接。项目全长约29公里,总投资约80亿元。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计划于2017年全线开工,到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

项目建设将完善甬台温高速公路和沿海高速公路两条纵向高速公路的横向联系,促进了沿海产业带与内陆之间的经济交流,加快了台州港健跳港区集疏运体系建设进程。

原标题: 猴年收官战!上三高速东延获省发改委批复

标签: 高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