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浙报关注|路桥优化文化礼堂管理水平 线上汇资源 服务到家门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丹萍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王依友
【摘要】8月7日晚,台州市路桥区路北街道松塘村农村文化礼堂里,15名村民正在参加形意拳公益培训的第一节课。礼堂专职管理员徐春虹说:“‘礼堂淘宝’资源汇让社会机构主动将服务送到家门口,村民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丹萍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王依友)8月7日晚,台州市路桥区路北街道松塘村农村文化礼堂里,15名村民正在参加形意拳公益培训的第一节课。礼堂专职管理员徐春虹说:“‘礼堂淘宝’资源汇让社会机构主动将服务送到家门口,村民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了。”

  为进一步整合公共资源、社会资源和市场资源,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内容的“供给侧改革”,路桥陆续在各农村文化礼堂推出“礼堂淘宝”资源汇,将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据了解,每季度一期的“礼堂淘宝”资源汇,是路桥农村文化礼堂“淘服务”的线下操作模式,由各类社会文化资源专门针对农村文化礼堂设计各种特色项目,通过政府搭台、村民点单的形式为农村带来更便捷、更多元、更优质的公益文娱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礼堂e家’APP及时发布各类资源,让各个文化礼堂可以按需点单;另一方面,及时公布礼堂需求,实现供需双方的线上对接,深化文化礼堂的‘淘服务’。”路桥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邦云说,路桥农村文化礼堂“e家工程”集智能软件、硬件平台、人员队伍、活动资源和制度保障于一体。自2017年底上线以来,为路桥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长效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目前路桥已建成文化礼堂116家,行政村覆盖率居台州首位。其创新打造的“乡村十礼”礼仪体系,为全省农村文化礼堂提供了鲜活的礼仪活动参考案例。而在文化礼堂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如何通过内涵挖掘、管理升级使文化礼堂的效益显现,让其成为乡村振兴塑形又铸魂的主战场,一直是路桥探索的方向。

  “今年,我们不仅要着力打赢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百日攻坚战,力争新增文化礼堂33家以上。也要通过数字化导向,着力优化农村文化礼堂管理水平。”路桥区委宣传部部长韩芳说。此外,他们将通过社会化集成,加强农村文化礼堂供给服务,并建立服务评估制度和群众认可反馈公告制度,通过筛选优质社会资源、优化调整资源目录,让更多优秀的志愿团队、文化团体、企业和社会力量为群众服务,实现公共效益、社会效益、市场效益共赢。

  

标签: 优化 礼堂 管理水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