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青春飞扬·2018年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走进临海
2018年07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呈橙
【摘要】青年情连结中国情,青年梦托起中国梦。7月27日,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主办的“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走进我市,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培侨中学、培侨书院的近百名香港青年来临交流学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呈橙)青年情连结中国情,青年梦托起中国梦。7月27日,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主办的“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走进我市,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培侨中学、培侨书院的近百名香港青年来临交流学习。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香港浙联会会长詹耀良,香港台州同乡会会长詹洪良,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副市长周李俐等参加活动。

  东海之滨,涌动着澎湃的创业创新激情,香港青年们首先来到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对吉利新款车型、自动化生产车间等进行集中参观。从1998年,吉利集团第一辆轿车在临海下线,到2016年作为G20杭州峰会的指定用车,吉利用近20年的发展和积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实力和冲劲。在场青年们争相与新车合影、试座,并纷纷为本土汽车打call。在灵湖景区非遗表演中心,大家被国家级非遗“黄沙狮子”舞武一体的精彩表演所深深吸引。“黄沙狮子把民间精湛武艺和传统舞狮表演巧妙地结合起来,不但能在地上翻滚嬉戏,还能在高台上凌空表演,真的非常棒。”香港青年李雅颖说。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香港台州两地青年交流会上,9名心灵手巧的台州手作青年现场展示了剪纸、古典发髻制作、中国结制作、草编制作、古法膏方、木雕、泥塑、蔡氏纸鹞等技艺和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华传统民间文化的艺术魅力,赢得香港青年们的阵阵赞叹声。两地青年也在互动交流中实现了理想交汇,建立了深厚友谊。交流会后,大家登上揽胜门城楼一览古城全景,感受江南长城的巍峨与秀美。

  “临海是一座美丽独特的文化古城,这里的风景很优美、历史文化底蕴很深厚,这里的居民很友善、小吃很好吃,我打算把在这里了解到的文化讲述给家人听,下次带他们一起来玩。”香港青年王雅淳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天的交流,令她改变了对浙江的“第一印象”,原来浙江不仅仅是只有杭州这样的大城市,之前去的几个城市,还有今天来到的临海都很美。此外,浙江和而不同的文化“别样精彩”,祖国内地发展的速度与激情也令她振奋与难忘。

  “此次活动将让香港青年感知祖国内地(浙江)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而祖国内地良好的发展势头也为香港青年提供了诸多机遇。”詹洪良表示,希望这90多名学生通过一天的游览交流,能对临海产生深刻的印象,喜爱这个城市。

  据悉,我省从2017年起开始实施“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计划,在3年内组织一万名左右香港青年来浙江交流考察,深化浙港两地青年的交流交往,推进浙港两地的合作发展。此次“青春飞扬·2018年香港青年浙江行”交流活动是继2017年后举办的第二届浙港青年交流活动,在为期六天的时间里,除在杭州开展相关集中活动外,来自香港30多所学校的千名青年被分为11组,分别前往浙江11个地级市参观历史人文胜地、知名浙商企业,观摩城市和新农村建设等,全方位感受浙江人文底蕴和发展现状。

标签: 青春 飞扬 临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