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不穿军装的老班长
2018年07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图为陈卫平(右)和同事一起查看大米质量。

  【人物名片】陈卫平,1962年3月出生,1980年参加工作。2009年10月至今,担任路桥区军粮供应站站长。该站先后获得“全国粮油销售放心店”“浙江省军民融合式发展示范供应站点”“台州粮油首席样板店”等荣誉。他本人曾被授予“浙江省粮食系统劳动模范”“拥军优属先进个人”等称号。

  “军粮供应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不断从细节方面加以完善,才能让军人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7月27日,路桥区军粮供应站站长陈卫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提及这句话。

  自担任站长以来,他从种植、生产、仓储、运输等各个环节入手,严把军粮供应质量关;另一方面,拓展延伸企业的经营范围,发展壮大实力,走出了一条“以民养军”的独特道路。

  严把军粮质量关,服务好部队官兵

  近日,陈卫平去了东北一周的时间,目的是为了选定绿豆、黄豆、玉米渣等杂粮的供应商。在七天的时间里,他走进种植的田间地头、生产车间、仓库等,最终在三家企业中选定其中一家作为供应商。

  陈卫平介绍,台州这边的军粮供应以大米为主,而部队的军粮分配指标有时会有剩余,以往他们会拿大米的指标换绿豆或者黄豆等其他东西,对这些杂粮的来源要求没这么高,“现在要求这些杂粮的供应也要指定,所以杂粮的质量也要严格把控。”

  据悉,该站为确保供应的军粮油质量,在内部管理关上,实行“一把手”负总责,质检员、保管员、送货员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各司其职。军粮入库时,严格落实“一批一检一报告”,确保入库粮油质量合格率100%,储存在室温20摄氏度及以下的仓库中,并使用粮油专车进行直接配送,减少中间环节,防止运输污染。

  “大米的吸附性比较强,在运输的环节中要是接触到异味的话,就有可能影响到口感和质量。”陈卫平说,他们还制作了“粮油科技实用知识”小册子,发给部队官兵。

  正是凭借细致周到的服务,17年来,该站未发生1例军供粮油的质量问题,深受部队好评。

  拓展优化服务内涵,不断深化拥军拥属

  虽然陈卫平没有当过兵,但是却被部队的官兵亲切地称为“不穿军装的老班长”。

  刚当站长时,军粮供应站只负责军粮供应,经营业务单一,仅能勉强度日。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