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他又火了 | 快跟这位天台名誉市民回到上世纪八十年代!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都市快报

  还记得他吗?

  因演活济公形象一举成名的他对天台怀有特殊的感情。

  2011年4月,他还成为了“天台县荣誉市民”。

  他就是济公爷爷游本昌。

  7月17日,85岁高龄的游本昌发布了一段视频,他再度穿着破衫戴上破帽拿起破扇,在虎跑公园的一寺庙前笑呵呵地说:“贫僧我又回来了。”然后唱起了经典的“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

  跟当年那个济公有区别吗?

  没有!

  短短几天,视频的点击量便获赞340万次,转发及评论17万余次,留言区更是掀起正能量热潮,网友们纷纷落泪,怀念起儿时看济公传时的心情,并感慨经典永远无法被超越。

  这一视频更是获得了共青团中央的点赞。

  老爷子虽然年纪大,但微博、抖音玩得可溜了!心态可以说是非常年轻了!

  游本昌老师在发布视频的同时,还发起了#争当活济公#的挑战,宣扬济公精神,号召大家一起争做现今时代的活济公,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一柄破蕉扇,一领垢衲衣,终日嘻嘻哈哈,人笑痴和尚,和尚笑人痴,你看怎样;奔来豁虎跳,奔去翻筋斗,到处忙忙碌碌,我为渡众生,众生不我渡,佛唤奈何。

  这是虎跑济公殿里的一处楹联,喜欢这种“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高深,喜欢这种“你看怎样,佛唤奈何”的随性。

  济公好打不平、扶危济困、除暴安良,在人们的心目中留下了独特而美好的印象,后人尊称他为“活佛济公”。

  历史上的济公初在国清寺出家,后圆寂于虎跑寺。

  就是这么走运,楹联中的嘻哈和尚“活”啦,他从里面走了出来,还爽朗地笑着:“贫僧我又回来了!”

  游本昌老师这样的老艺术家登上时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抖音平台,不仅是受抖音神奇有趣的产品力吸引,也是通过身体力行的努力,在互联网时代让传统文化与时俱进,让新文化有所传承。游本昌老师高龄不辍工作,其中的奉献和奋斗精神本身就是对抖音上亿万年轻人最好的言传身教。

标签: 济公 视频 抖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