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备战夏季用电高峰!海岛玉环“行走的变电站”投运了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维益 记者 赵静
【摘要】7月22日,海岛玉环一座“行走的变电站”顺利投运,成为玉环电网迎峰度夏的“生力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维益 记者 赵静)7月22日,海岛玉环一座“行走的变电站”顺利投运,成为玉环电网迎峰度夏的“生力军”。

  这座“行走的变电站”就是车载式移动变电站,不同于普通的变电站,车载变可移动、具有整套变电站功能,是当前电力行业中高度集成、智能化的一种新型大型成套电力设备。这种变电站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应急状态,实现不停电、少停电,缓解用电紧张局面。

  车载变紧挨着110千伏兴港变,被命名为青塘箱式变,主变容量为4万千伏安,它为兴港变分流6条10千伏线路,减轻兴港变主变超载程度,缓解大麦屿片区的供用电紧张局面,大麦屿片区的有序用电随之取消。

  尽管是临时变电站,但是投运的程序一样不可少。为了抢建投运车载变,玉环公司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对投运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仔细安排。投运当天,施工人员不顾高温炎暑,连续作战7个小时,6条线路从拆除到搭接,一次到位,当天下午3点,随着线路冲击成功,车载变实现无差错投运。

  据悉,车载变将至少“服役”半年,为大麦屿片区夏季用电提供保障,同时为后续的110千伏兴港变技改、110千伏古顺变投运“兜底”,完成“应急”使命。

标签: 用电 玉环 行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