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台都市圈将建城际铁路台州S3线和台温连接线
2018年07月2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水平逐渐提高,中心城市与周边城市之间的交通压力和能源压力与日俱增。因此,浙江省发改委在浙江省都市圈第一期建设规划的基础上,以四大都市圈为依托,将都市圈城际铁路线网中覆盖重点城市或重要节点的线路,纳入二期建设规划。

  7月18日,浙江省发改委网站公示了《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2017~2022)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报告书提出,杭州、宁波、温台、浙中城市群四大都市圈二期共规划建设7条城际铁路,其中温台都市圈将建设台州S3线、台温连接线、温州S3线二期工程3个项目,三大项目线路总长162.5公里,共设站38座。

  其中,台州S3线线路长度为48.2公里,设站13座,地下线比例为29%,台温连接线线路长度48.3公里,设站8座。根据省发改委此前公示的相关信息,台州S3线工程走向为临海至黄岩,台温连接线走向为台州温岭至乐清虹桥。

  此外,本次规划建设的7条城际铁路计划采用动车组和地铁制式,设计速度80-160公里/小时,线路将串联城镇组团和旅游景点并设站。

  记者从台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温台都市圈中的台州市域铁路S1线已开工建设。S1线一期工程全长52.396公里,全线设站15座,工程于2017年底全面开工,建设工期预计为4年。台州市域铁路S1线连接临海和玉环,将承担台州市区范围内南北向客流需求,是台州地区南北向主要交通走廊,S2目前尚未开建。

标签: 城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