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以实干求实效 写好新答卷
2018年07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13日上午,黄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向深入。30位区领导就学习调研过程、调研成果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八八战略”的具体行动,做到真学习、真调研、真抓落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说。

  早在一年半以前,该区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后,就组织了六大专题调研组,就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环境建设、西部发展、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六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最终在区十三届一次党代会上,聚焦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两大关键,提出“忠实践行两山理论、补齐六大短板”的战略谋局,六大短板无论是从具体内容,还是发展路径,都非常精准地契合了“八八战略”的内涵和实质。

  今年上半年,该区根据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要求,结合“黄岩发展我担当”活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每位区领导聚焦一个课题,带领团队深入一线蹲点调研。

  最近这段时间,上垟乡岭脚村吸引了很多关注的目光,关键词只有一个:中药材。同许多处于长潭水库周边的村庄一样,岭脚村一直在保护与发展之间苦苦求索。

  如何突破水源地保护与发展的困局,始终是黄岩区历届领导一直牵挂在心头的大事。上半年,区里组织调研组再次蹲点西部调研,深入调研之后发现:得益于全区上下几十年如一日对水源地保护的不懈努力,西部山区的环境保护得很好,非常适宜种植中草药,且水库周边7个乡镇都有中药材种植的传统和基础。邀请专家实地勘察后进一步证实,环长潭湖一带气候、生态环境非常适合“浙八味”“新浙八味”等中药材的大规模种植。

  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6月下旬,该区出台了《黄岩区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提出打造环长潭湖“黄岩地产特色中药材产业带”,在3年内,全区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以上,总产值达到3亿元以上,以此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我们已经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中药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黄岩建立药材资源供应基地。”该区农林局副局长任利军说。

标签: 中药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