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大棚吹飞缠住高压线 三门供电局1小时紧急恢复送电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亚军 记者 赵静
【摘要】暴雨如注,风力狂猛,台风“玛莉亚”带来的强风力和大暴雨让三门县整个区域陷在风雨中。7月11日早上7点,三门县供电公司健跳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位于三门县健跳镇的刘塘墩村某处线路被吹飞的塑料大棚薄膜和钢管覆盖了高压线,引起线路短时跳闸,六敖供区10个村庄、12个台区受到影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亚军 记者 赵静)暴雨如注,风力狂猛,台风“玛莉亚”带来的强风力和大暴雨让三门县整个区域陷在风雨中。7月11日早上7点,三门县供电公司健跳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位于三门县健跳镇的刘塘墩村某处线路被吹飞的塑料大棚薄膜和钢管覆盖了高压线,引起线路短时跳闸,六敖供区10个村庄、12个台区受到影响。

  10分钟后,健跳供电所值班班长繆德和冒着风雨,带着班组10余人组成的巡线小分队迅速赶到。故障点位于一个深水潭的附近,此时,田野里的积水已经很深了,人被风裹挟着左右摇摆,走在塑料大棚和钢管横挂的高压线路下,脚像陷入了泥潭里。通过现场勘察发现,这个区域有几百亩的大棚种植面积,小部分位于六敖535线的铁塔下面。一阵阵的狂风将塑料薄膜掀起来有四五米高,钢管、塑料碎片、毁坏的农作物横流满地,现场一片狼藉,簌簌作响声让人头皮发麻。抢修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深一脚、浅一脚地继续在高压线下找故障点。终于确定在第8号杆线上,一根三米长的钢管,被吹起搭在高压线上,引起了线路的短路。

  抢修人员立即向调控中心汇报,要求对抢修的线路进行停电。在做好相关的接地准备后,工作人员上杆对钢管进行了移除,对高压线上残留的塑料薄膜进行了清除。大雨迷住了双眼,在抢修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可能是连日暴雨天气的腐蚀,线路开关的瓷瓶柱头竟然断掉了。抢修人员在备用的抢修车工具箱里准备好材料,及时进行了更换。为了防止接下来风力加大后,塑料薄膜和钢管再次危害电力线路,抢修人员对剩余的钢管进行了清理。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操作,恢复了下洋谭、前谭、大冲村、里山村等整条线路的通电,面对强台风天气,繆德和和同伴们脱下了全身湿透的雨衣和雨靴,说:“电力人在台风天里的奔波和汗水,换来供区客户的安宁可靠用电,值得”。

标签: 高压线 线路 抢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