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15年一遇!七月天宇上演“火星冲日”和“红月亮”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 人民日报 新华网

  15年一遇!

  多个天象将在7月上演!

  据天文预报显示,七月天宇将上演“水星东大距”、“火星冲日”、“月全食”等多个精彩天象!

  7月12日

  “水星东大距”率先登场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这是水星今年的第4次大距。本次大距观测条件还算不错。如果天气晴好,大气透明度好的话,感兴趣的公众有望在日落后的西偏北方向低空中找寻到水星的身影。”

  “水星东大距”

  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天象

  “火星冲日”将在7月27日震撼上演

  这是15年一遇的“大冲”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每过15年至17年,就发生一次‘火星大冲’,上一次大冲发生在2003年8月29日,这一次发生在7月27日。‘冲日’期间,是欣赏火星的好时机,整夜可见。”

  “火星大冲”之后转天有“红月亮”美誉的月全食天象奇观将惊艳登场。

  届时,我国除极西部地区可以观测到月全食过程外,大部分地区可见“带食月落”。

标签: 七月 月亮 上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