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和合杯”科技创业创新大赛上海分赛昨开赛
2018年07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开启科技新长征,打造创新驱动力。昨天,2018第二届中国台州“和合杯”科技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上海分赛举行。

  大赛现场,创业团队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项目展示,阐述项目理念,专家评委就具体情况进行提问并现场打分。

  据组委会统计,本次共有20个项目进入上海初赛。报名参赛人员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学历的占45%,85%的团队负责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

  经过激烈角逐,消化系统医学影像智能诊断领跑者、伯镭智能、山右环境-医疗行业空气除菌技术革命、汽车智能钣喷、高效能太阳能跟踪项目成为上海赛区前5强,入围2018第二届中国台州“和合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20强。

  在比赛现场,不少参赛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大赛平台,为自己的项目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并表达了落户台州的意愿。

  崔志锋是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他的团队研发了物理抗菌纺织技术。作为一项新材料技术的开发者,崔志锋对台州的发展优势深有体会,目前,他已经和温岭的一家制鞋企业达成了合作。“我们非常喜欢台州,一方面是台州有良好的政策,提供一个优秀的创业环境。另一方面,台州人敢闯敢试,对新材料的后续开发是大有裨益的。”崔志峰说。

  “台州在‘以赛引才’上做出成功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吸引了一批高端科技项目和行业精英落户台州,开拓出一片广阔的科技创新蓝海。”市科技局局长王先义表示,台州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做好“妈妈式”服务,打造高质量人才环境。

  本次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科学技术局、台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各县(市、区)政府、台州湾循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协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杭州楼友会创客商务有限公司支持。

标签: 和合杯 科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