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老党员发挥新能量 路桥成立“五老”党建联盟
2018年07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丹萍 通讯员 金斌杰
【摘要】“没想到这件五六年没有解决的邻里纠纷,却被几个老人家几下子就化解了。”7月4日上午,在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五老”党建联盟的成立现场,螺洋街道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丹萍 通讯员 金斌杰)“没想到这件五六年没有解决的邻里纠纷,却被几个老人家几下子就化解了。”7月4日上午,在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五老”党建联盟的成立现场,螺洋街道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这件陈年纠纷,发生在螺洋街道藕池村。因为楼房漏水问题,该村两户人家多年争执不下,街道和村干部经过多年努力,但一直没有进展。正在筹建“五老”党建联盟老娘舅民生调解团的老党员们得知消息后,主动上门做两户村民的思想工作,并联系技术人员对房屋漏水的问题进行全面检查。

  “其实,这两户人家看我们这么大岁数了,还多次上门做工作,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所以最后在我们的劝说下,握手言和了。”参与调解的“五老”党建联盟党支部书记余继春说。

  据介绍,螺洋街道“五老”党建联盟主要由离退休干部、老教师、劳动模范、道德红榜人物等组成,下设24个党小组,共计党员243名。联盟日常管理试行轮值制度,各小组按月轮流在党建联盟办公室坐班,轮值党小组组长24小时开通值班电话,尽力为老年党员提供各类应急服务。同时根据老党员特点,联盟内部设立乡村振兴政策宣讲团、莲花文化艺术团、老娘舅民生调解团、“妈妈式”服务团、爱心帮教团和乡村振兴巡察团等6个团体。

  “老党员具有言传身教、价值引领、以德化人的独特优势。”螺洋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峰说,成立“五老”党建联盟,就是针对当前农村治理中“党员党性提升之难、项目征地拆迁之难、矛盾纠纷调解之难、农村居家养老之难、问题少年帮教之难”,发挥好老干部、老代表、老战士、老模范、老教师的“五老”优势,以“五老”破“五难”,助推乡村和谐发展。

标签: 党员 成立 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