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借助“一带一路”开发浪潮 温岭淘出百亿市场
2018年06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敏力
【摘要】“一带一路”为温岭的对外开放带来了巨大机遇。去年全年,温岭市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金额高达104.76亿元,同比增长19.78%。今年1月至5月,温岭企业在“一带一路”市场取得的成绩同样不俗,出口额达51.0亿元,同比增长14.28%,占该市总出口额43.8%。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敏力)“那边有市场,也有资源,开局良好。”日前,浙江卓凌鞋业有限公司在乌干达筹建的新厂开始了试投产,为此,公司负责人盛建勇特意从总部挑选了5名技术精英,派往非洲指导工作。“感谢对外开放政策,我们的业务正在走向全世界。”

  “一带一路”为温岭的对外开放带来了巨大机遇。去年全年,温岭市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金额高达104.76亿元,同比增长19.78%。今年1月至5月,温岭企业在“一带一路”市场取得的成绩同样不俗,出口额达51.0亿元,同比增长14.28%,占该市总出口额43.8%。

  据介绍,温岭市外贸企业已突破800家,全面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8个国家和地区。在对外开放进程中,温岭市积极培育主体队伍,推动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去年一年,该市共兑现落实开放型奖励资金2404万元。通过宣传境外投资国产业政策、组织培训等方式,温岭导企业精准对接海外市场需求,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实现境外企业与境内母体企业互动发展。

  政策带动之下,越来越多的“温岭制造”走向了全世界,并推动了企业自身发展。当地一家上市公司为此定下了“一国一策”的推广战略,按照市场需求量身定做产品。台州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企业在“一带一路”市场上的出口额达到4.1亿元,同比增长22.36%

  对外经济发展,又引来了外资项目对温岭本地的“反哺”。万邦德集团南非医疗科技外经项目回归投资设立温岭安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自主生产进口医疗器械替代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并创下了该市单个项目实际利用外资的新高。

  “接下来,温岭的民营经济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开发建设,在拓展新兴市场,产业转移,投资领域和形式上寻求新的突破。”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一带一路 温岭 市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