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市委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等8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06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经台州市委同意,近期市委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社科联、市文联、市侨联等8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委巡察组发现,党的政治建设基础薄弱,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薄弱;执行党内制度打折扣现象明显,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基层党建工作边缘化,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有宽松软问题,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办公用房超面积等问题仍然存在,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管理等环节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市委巡察组建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进一步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视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和正面引导,加强对机关和下属单位党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资金使用。

  在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委巡察组发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少数领导干部大局意识不强,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相关管理制度不健全,对干部监督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违规公务接待时有发生,资金管理和使用存在不规范现象;部分领导干部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未得到有效遏制。

  市委巡察组建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形成良好氛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密切关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严纠“四风”,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在市总工会,市委巡察组发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服务职工、服务基层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薄弱;执行党内制度不严格,机关党建工作边缘化,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落实审计整改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等问题仍有发生,个别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不严,特权思想仍然存在;工会经费使用随意,资金监管存在漏洞,物资采购和工程招投标存在廉政风险。

  市委巡察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制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夯实机关党的建设;逐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妈妈式”服务意识和工作执行力;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强化财务监管,加强资金管理、物资采购、工程招标等方面廉政风险防控。

  在团市委,市委巡察组发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基层团建改革力度还不够大;贯彻民主集中制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从严治团要求不够高,实施常态化下基层工作模式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执行公务接待规定不够严格,社会化募集资金管理存在漏洞,物资采购不规范,工程管理廉政风险较大。

  市委巡察组建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化决策水平;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排查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金募集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着力构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在市妇联,市委巡察组发现,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服务基层和妇女群众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薄弱;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支部工作虚化,选人用人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严,举办活动存在“贵族化”倾向,与培训机构合作管理存在漏洞,工程建设管理、物资(服务)采购存在廉政风险。

  市委巡察组建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发挥舆论引导和联系妇女桥梁纽带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内制度,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下属单位日常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审核把关,有效防范物资采购、工程建设、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

  在市社科联,市委巡察组发现,学习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主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选人用人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所属领域监管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市委巡察组建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完善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加强机关党建,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书两报告”、廉政约谈等制度,层层传导压力;突出重点监管,持之以恒改进作风,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在市文联,市委巡察组发现,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管控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机关党建弱化,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坚决,“四风”问题禁而不绝。

  市委巡察组建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落实党组工作条例,发挥好党组政治引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执行党内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机关管理,强化纪律约束,扎牢制度笼子,严格制度执行,加强对文艺精品慰问、书画作品征集使用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

  在市侨联,市委巡察组发现,学习宣传贯彻上级重大会议精神不到位,执行领导班子集体决策制度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机关党建工作比较薄弱;落实管党治党措施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相关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督等工作亟待完善。

  市委巡察组建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完善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建立健全重要环节、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机制和防控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标签: 市委 巡察 交通运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