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我市新立项29个 “浙江制造”标准
2018年06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质监局了解到,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日前发布了《2018年第三批“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共制定标准344项。其中,我市共有29个标准获批立项。

  这29个标准包括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建筑排水用硬氯乙烯(PVC)管件”、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美丽诺羊毛针织服装面料”、浙江力高泵业科技有限公司“机械隔膜计量泵”、菲时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马桶用软管”等,涵盖多种产业类别。台州足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小学生校园鞋”是此批入选的标准之一,公司负责人蔡建跃告诉记者,为起草好这一标准,他们对学生鞋进行了长期调研,在标准指数上对产品外底耐磨性能、帮底黏合强度指标、防滑性能等核心技术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4月,该公司还与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合作,组建了学生鞋研究中心,希望通过技术和数据支撑,推动学生用鞋的规范化、专业化。

  “浙江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是高品质、高水准本土制造的代名词。记者了解到,与历次发布的“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相比较,本次立项的数量多,产品更加高端化、多样化,除传统产品外,还出现了不少科技含量更高的“升级版”产品。

  据介绍,我市从2015年开始积极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并不断取得突破。截至目前,已发布标准41个,加上此次入围立项的29个标准,今年我市已有52个项目被列入制定计划。

  市质监局标准化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浙江制造”标准是一个全生命周期标准,涵盖了产品从设计、原材料、生产制造到售后质量承诺的全流程,“并且它对标国际标准,因此在核心指标上都高于国家标准,代表着一定的先进性。”近年来,我市制定出台了加快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相关配套扶持政策,积极推行“标准化+”和“妈妈式服务”,指引本地企业以高水平的台州标准助力高档次的制造,让台州制造的竞争力得到提升。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