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为企业精准减负降成本 台州这项做法赢得点赞
2018年06月24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我省多措并举,切实推进企业“降成本”。

  不仅如此,今年我省积极落实国家“3+7项”减税措施,目前“降税率”、“统一标准”两项改革已经平稳落地,而覆盖面更广的“小微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等减税措施,将为更多小微企业精准减负。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所得税处负责人杨春根说:“这项政策对我们浙江的中小型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带来巨大的红包。”

  除了减税降费,我省将缓解企业融资难,也作为“降成本”的重要一环,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

  今天,台州森歌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第一次用企业商标抵押,从银行拿到了100万元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难题。

  温岭森歌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胜说:“这个很方便。然后也很灵活,不需要人给做担保。”

  为政策点赞的不仅有森歌汽车,今年台州市将所有企业纳入全国试点的”商标专用权质押”服务范围。目前,全市140多家小微企业以这种方式,从各家银行拿到了5个多亿贷款,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发展后劲。

  台州市金融办副主任杨耿彪说:“我们应该说进一步进行了覆盖面的这个扩面,进一步为广大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的方便。”

  不止是台州,杭州银行通过对科技型制造企业实施投贷联动,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服务。浙商银行则针对传统制造业量身订制“智造贷”。

  统计显示,今年1至5月,全省小微企业贷款额达32559.73亿元,同比增长11.18%;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21411.66亿元,环比连续5个月上涨。

  记者从省减负办了解到,目前,我省在已出台的85项减负政策基础上,正加紧制定新一轮企业减负政策。

  浙江省减负办主任省经信委副主任凌云说:“下一步我省的企业减负的重点,一是落实好国家降税减负的政策,第二个重点就是在企业用能、物流、融资等四项高于全国平均成本的领域,打开降成本的空间,完成今年再为企业降1500亿成本的目标。”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