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高新区:喜得广厦千万间
2018年06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香墅湾项目现场

  6月的天,娃娃的脸。20日下午一场暴雨冲刷了夏日闷热,但对于“香墅湾”的债权人来说,6年来,心情却是首次“放晴”。

  香榭水岸(原“香墅湾”)的摇号现场,债权人们早早到场排队等候,资格审查、领取号码牌、摇号、选房……整个过程热闹有序,每个人脸上写满迫切与希冀。

  “香墅湾”曾经是令人谈之色变的“烂尾楼”,也是长期困扰高新区经济发展的历史遗留难题。如今,通过债权人的积极自救和多方合力,项目涅槃重生。

  一天半的时间,404套房源通过摇号的方式,分到首批345个债权人手中。

  “终于解套了。”一位购房人的感慨,引来一片唏嘘。

  如梦初醒

  王德智至今想来,仍如梦一场。

  他曾经是台州市新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新宏业公司”)的老员工,现在变成了债权人。

  2010年前后,房地产行业欣欣向荣,新宏业公司迈开步子,项目遍地开花。同年3月,该公司更是一口“吞下”位于高新区高闸浦南侧、机场东路两侧的地块,共180亩,其中140亩为商业开发地块,40亩为558套安置房建设地块,涉及椒江下陈街道巨东、后徐、倪李张和横河头4个村。

  这是当时开发区面积最大的住宅用地,也就是后来的“香墅湾”。

  人心不足蛇吞象。

  随着楼市的狂飙“刹车”,再加上项目过多,集团开始大规模举债,甚至打起了员工的主意。就在这期间,王德智断断续续向公司借出了上千万元。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偌大的房企,因为资金链断裂加债务危机,会兵败如山倒。

  2012年6月4日,该项目被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查封土地,导致全面停工,宣告了“香墅湾”的折戟沉沙。

  于是,王德智就和其他债权人一起,踏上了6年的漫漫维权路。直到去年9月,“香墅湾”项目整体自救方案在各大媒体上公布,11月底,项目重新开工,王德智终于看到了盼头。

  本次摇号,就是优先满足债权金额少于200万的购房户和个人借款债权人选择以房抵债清偿方式的个人借款债权人。

  “终于不用再租房住了。”刚刚选完房的邬女士感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