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温岭:“夏季攻势”重塑美丽新城
2018年06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连日来,温岭市城东街道打响垃圾清零攻坚战。“街道联合护村队,每晚分3班对虎头山、楼山、湖南村等6个重点区块开展巡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动。”街道副书记毛永刚介绍,开展夜巡查的同时,街道对原有垃圾进行分类处置,严防二次反弹。

  解决“垃圾围城”隐患,是温岭环境革命“夏季攻势”的关键一役。“环境革命夏季攻坚战,是顺应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惠民之策,是贯彻了省委省政府建设大花园和台州市委市政府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的务实之举,更是推进温岭产业优化升级的基础性工程。”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说。

  一场聚焦城区、城镇、农村“三大主战场”,实现全域推进、全面提升城乡面貌的“夏季攻势”,正在温岭如火如荼地进行。

  “美丽河湖”擦亮水乡底色

  美人蕉挺水而立,绿草坪、红跑道沿岸蜿蜒,2名村民正在港边凉亭里休憩闲谈。这是记者前不久在江厦大港横峰段看到的画面,原本的脏乱现象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洁美的沿港风光。

  “前几年钓个鱼要跑很远,现在出个门就行。”正在垂钓的付会星告诉记者,因为该区块靠近农贸市场,几年前周边水质不容乐观,“去年开始,这边的水开始变清,景观也好了,成了村民运动健身的好地方。”

  水,是江南之魂。今年以来,温岭市重点围绕“两创建、两提升”目标,标本兼治、稳步提升水环境质量。

  “以创建省美丽河湖市为载体,分批次开展水美乡镇创建,建设一批‘水清、岸绿、景美’的示范工程。”据温岭市环综委五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美丽河湖”作为“两创建”之一,该市今年计划完成河湖库塘清淤145万方,建成美丽河道60公里、美丽小微水体300个。

  同时,温岭通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以主城区太平街道为示范区,开展分类监管、分步实施,从源头上抓好截污工作。目前,已启动南屏、东辉2个“零直排”生活小区创建试点,完成南屏、东辉、五龙等17个区块生活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

  一手抓创建,一手抓提升。该市大力推进治水设施建设,对观岙、上马等污水处理厂开展准IV类提标改造和二期扩建,积极探索污水厂、泵站、管网等基础设施在线监控布局。同时,严格落实县控以上断面防反弹工作措施,强化各级河长“治、管、护”职责,巩固剿劣成果,提升断面水质。

  眼下,大溪、松门、箬横、滨海、城南等5镇19村的尾水终端项目,都加装了“一层膜”。“采用膜处理工艺提升村域自建终端项目,出水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以上。”据温岭市农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市还探索纳管进厂、生态处理等多种方式,已完成20个村村域污水管网连接至市政污水管网,自然生态湿地在下新建村、新基村、海房村等地投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