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天台: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
2018年06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20日深夜,天台县新五大区块征迁工作微信群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五个区块涉及的2430户签约,完成率达100%。至此,新五大区块征迁工作完美收官。

  这一进度,再度跑出了征迁的“天台速度”。

  为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年,天台启动了五大区块征迁,唱响“名县美城”主题曲。延续去年区块征迁的良好态势,今年天台启动了新五大区块征迁。这一天台历史上难度最大、数量最多、涉及面最广的征迁攻坚战,拆出了环湖发展的广阔空间,拆出了城市建设的裂变舞台,拆出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县委书记管文新说:“新五大区块征迁是具有辐射、引领效应的重大集中行动,它是实施环湖发展、古城更新的重大举措,关系到‘名县美城’建设的大局,它改变的不仅是居住环境和城市形态,更是社会结构,对于推进天台的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对症下药开“方子”,一片真情解难题

  矛盾在征迁中化解

  征迁难,一度是天台城市发展的“瓶颈”。城区人居稠密,城中村房屋破旧,居民矛盾众多,一动百动。作为古城的核心区,赭溪曾是繁华处。而今房屋老旧,且存在住宅、商业、商住等多种性质,不少居民因利益纠纷而积怨颇深。征迁组用脚丈量民情、用情温暖民心、用心化解民忧,以征促和。

  赭溪区块的征迁困局被撬动前,当地群众已等了14年。去年征迁组进场时,一些居民冷眼观望,而今年征迁组再度进场时,许多居民热情相迎。

  赭溪边有个大宅子,7个兄弟姐妹因产权分割,积怨颇深。征迁组抽丝剥茧,帮助逐一梳理,终于将一个缠了30多年的“死结”给解开。签约之日,各方握手找回了亲情。签约后不久,征迁户联合制作了一面大红锦旗来到指挥部,他们用“暖心”两个大字表达了“破冰”之后的喜悦心情。

  征迁当中,各征迁组进百家门、知百家情、问百家事、解百家忧。面对众多的积累性矛盾纠纷,他们敢捅马蜂窝,不怕出乱子,全力帮助被征迁户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赢得了征迁户的真心“点赞”。每一步工作,征迁干部特别注重细与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接受历史的检验。

  各区块真情备至解难题,对症下药开“方子”。在玉湖区块,征迁户周某的房屋存在买卖纠纷,涉及多人,村里屡次调解未果。征迁组不怕麻烦上身,打破砂锅问到底,通过查找原始资料、咨询专家、联系调解组等多种方法,终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周某的妻子感动地说:“如果不是你们这么用心,这纠纷还不知道拖到何年何月才能解决。”

  征迁启动后,县长潘军明一再强调,要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到底”,先拆不吃亏、后拆无甜头。

  许多征迁户消除了观望心理,在征迁干部上门时,有的端出了铁皮石斛茶,有的切开了西瓜,征迁现场充溢着浓浓的干群鱼水情。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