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前男友送的LV三千元转手?失恋后她找到了“致富路”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我也得说清,不是代购也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卖东西,只是出闲置……”微信朋友圈里的“白富美”忽然晒出前男友送的化妆品和包包,动辄几万元的奢侈品几千元甚至几百元转手,惹得不少圈友动了心,然而付了钱收到的却是山寨货甚至根本收不到货。

  近日,临海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嫌疑人是一对90后小情侣,两人都在微信上化身“白富美”,以前男友的名义,骗了100多名受害者10万余元。

  前男友送的LV,分手后3000元转手?

  临海市民胡女士的微信好友圈里,有不少“美妆微友”,几名小姐妹关注着共同的美妆博主,平时偶尔交流包包化妆品之类,但互相却不是现实好友。

  前阵子,胡女士在刷朋友圈时,发现一名微友“mer”晒出一大堆化妆品和包包,有LV的限量款包包、YSL口红、SK-II神仙水等等,这些东西对女孩子有着谜一般的吸引力,胡女士忍不住看了下“mer”的评论,顿时就动了心——原来,“mer”最近刚被男友甩了,而这些东西都是男友在“任期”内送的礼物,大部分都没拆封,留着它们睹物思人徒增伤感,因此“mer”打算在朋友圈转手。

  “mer”的朋友圈,胡女士平时也常留意,时不时出入高级消费场所,到处旅游晒生活照,是个“白富美”该有的生活。因此前男友送这么多奢侈品,也在情理之中。

  在包包的诱惑下,胡女士发消息询问价格,“mer”在伤心之下对价格也不在意,只求早点转手,晒在朋友圈几万元的包包,被胡女士“砍”到3000元。

  微信打款后,胡女士却一直没收到“mer”发的包包,催过几次,却发现被对方删了好友,胡女士赶紧向临海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报案。

  擦干失恋的泪水,她想到致富门路

  经过调查,临海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办案民警发现“mer”在河北的落脚点,随即前去河北抓捕。“mer”落网时,警方发现陪在她身边的是现男友小门,让民警意外的是,小门不仅知道女友干的事,而且两人还是“同行”。

  办案民警钱佳慧介绍,“mer”姓陈,小陈是黑龙江姑娘,20出头,长得还挺漂亮。而小陈在网上卖假货的套路,一开始其实是她的真实经历。

  2017年年底,小陈和前男友分手,真真切切伤心了一阵子,看着两人甜蜜时男友送的包包、化妆品等礼物,小陈瞅着心酸、丢了心疼,于是通过美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将这些旧物低价转手。

  或许是突然发现“旧物变现”这么容易,小陈擦干眼泪后,悟出一条新路子,待分手的情绪消退殆尽,她将想法付诸了实践。当然,分手后没那么多前男友送的礼物,小陈找了一名在广州做假货生意的朋友提供货源,“销售模式”依然是“恋情终结,低价转手前男友所送礼物”这个套路。

  几单下来,小陈的套路越来越成熟,平时在朋友圈晒的都是小资生活照,晒一段时间后再处理一次“前男友旧物”,卖完一批假货之后,再清空朋友圈和好友列表,重新加好友,开始新一轮的表演。

  现男友加盟,一起卖“前男友”礼物

  2018年初,小陈有了新的恋情,并且将自己的赚钱招数传授给新男友小门,而小门对此也非常热衷,辞掉手头不错的销售工作,专门注册了女性微信号开展业务。

  因为做销售出身,小门卖东西的态度比小陈好得多,时不时向目标客户热情推荐,然而业绩反而比不上走“高冷”路线的女友。直到破案时,小陈做了60来单生意,小门则骗了40多人,两人加一起诈骗金额近10万元。

  钱佳慧介绍,“生意”做了半年,小陈是越来越没底线了,发现假货的客户来咨询,就直接删好友,到最后只要收了钱,发不发货完全看心情。当然做了亏心事,两人或许也心里害怕,半年来换了好几处住所。

  (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

标签: 前男友 转手 致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