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临海:紫阳老街显“新趣”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连日来,在位于临海市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紫阳街76号的府城风味坊里,前来品尝临海传统特色小吃的游客们把座位坐了个满满,人多时楼下还排起了长队。

  “这里小吃的味道挺正宗的,品种也多,边吃边玩,老街给我们的体验更好了。”临海市民张恺端着餐盘,里面放着麦油脂、姜汁炖蛋、扁食等多种小吃,一边品尝,一边点赞。

  这边,府城风味坊里人头攒动,那边,灵江风月酒肆也吸引了很多游客拍照“打卡”。只见酒肆里的“店小二”穿着传统服饰,给游客介绍各种传统酿酒工具的用处,不少游客还打上一碗20年陈酿的橄枣酒,兴致勃勃地品尝起来。

  为提升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的整体形象,助力国家5A景区创建,临海市在增加景区新业态、新项目上大做文章,府城风味坊、灵江风月酒肆、紫阳伞铺、再望书苑、紫阳茶楼等旅游新业态纷纷在近期亮相,给景区增添了生动的光彩。崭新的形象,再加上特色美酒美食、高端文化产业的融入,丰富了景区游玩内容,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更留住了他们的脚步。

  紫阳街上飘香的美食、老手艺人精湛的技法、旋律悠扬的临海词调,让紫阳街这条1080米长的老街汇聚了临海的传统雅韵,又留住了市民舌尖上的乡愁,激发了老街发展的新活力。“我们对新业态形式的布局,初衷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更能建立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的地方。”临海市旅发公司工作人员陈杰说。

  近年来,临海市在推进紫阳街改造的过程中,突出以人为本、和谐宜居的理念,充分挖掘老街区潜在的资源和优势,对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延续历史文脉,保存城市记忆。未来,台州府城还将布局更多的高端业态,让老街更加鲜活,传承百年乡愁。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