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龙溪:荷花加杨梅 两节客盈门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千亩荷塘娇艳开,百亩杨梅红满山。这些天,天台县龙溪乡的千亩荷花已进入全盛期,杨梅山上的百亩杨梅也已熟透。6月17日,该乡首届杨梅节暨第六届荷花节在该乡游客中心开幕。

  “这里的荷花开得格外好,从上往下看,好壮观!”“漂亮!”荷塘前,游客赞美声不断。“前几年,我在这里承包了50多亩农田,种上了荷花,在荷塘的周边修建了‘空中自行车道’,游客可从上往下俯瞰整个荷塘全貌。开业以来,生意特别火爆。”该乡一荷塘承包商谢皇斌说道。

  当天,龙溪乡杨梅种植大户谢兆福的杨梅山上同样人头攒动,游客络绎不绝。“荷花盛开的时候,恰恰也是杨梅成熟时节。盛开的荷花引来了游客,也为我家的杨梅打开了销路。这不,一早上已经卖了1000多斤了。”谢兆福开心得合不拢嘴。

  龙溪乡位于天台县西南,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拥有寒岩夕照、十里铁甲龙等风景名胜区,是唐代诗僧寒山子隐居地,自然和人文资源丰厚。近年来,该乡以建设“和合之乡,美丽龙溪”为目标,紧扣天台县委县政府“名县美城”建设目标,以环境革命为切入点,种植荷花、杨梅等观赏、经济作物,农旅结合,努力把龙溪乡打造成四季宜景、全天候宜游、村村宜居的现代版天台“桃花源”。

  “我们将以‘荷花节’为契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旅助农,城乡互动,推进‘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建设全域大花园。”龙溪乡党委书记施琛国表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