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勇担泰山之责 访三门县县长李昌明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不能在安全问题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交代,是对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效益,我们一直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勇担泰山之责。”日前,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三门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大力开展“平安创建”“厂中厂整治”“查危除患”等活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工作没有一劳永逸。做好安全工作,首先思想上要坚定、责任上要落实。”李昌明坦言,他们将进一步深化“大安全”意识,推动政府、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彻到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始终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投入不减。

  开展隐患排查是做好安全工作的有效抓手。今年,三门县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专项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当前,该县正集中开展消防火灾攻坚战、道路交通治理攻坚战、渔业船舶治理攻坚战、危险化学品治理攻坚战、城市安全发展攻坚战、城乡危旧房治理攻坚战等六大攻坚战,严控各类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如何精准防范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关键。”李昌明说,安全工作既要“标准”,更要“精准”,该县将精准风险研判、精准排查整改、精准回溯原因,杜绝“大水漫灌”,杜绝“整而不改”,在每个领域、每个部位、每个环节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此外,我们将着重提升安全监管队伍执纪能力,提升安全监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安全监管落实能力,提升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和查处能力,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基础,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的泰山之责记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李昌明最后表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