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四好农村路” 扮靓大陈岛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2日,记者来到镶嵌在万顷碧波上的大陈岛。

  从下大陈客运码头上岸,乘车沿环岛公路绕行,一路走来,海天空阔,草木青葱,入目皆景。

  “‘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来,我们对环岛公路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提升,路况和路景有了明显改观。”椒江区公路局副局长林学建说。

  通过给路侧排水沟加盖板,环岛公路路面从4米拓宽至5米,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道路两侧路面安装了自发光装置,既保障了夜间的行车安全,又增添了一处夜景。

  得益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大陈岛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好,交通越发便捷,带旺了岛上的旅游业及周边经济,民宿经济便是其中之一。

  面朝大海,海风拂面,波光满怀。岛上有一处雅致民宿,名为有家客栈。客栈掌柜施招荣告诉记者,自今年2月份开业以来,每到周末,10间客房全部爆满,“起码要提前半个月才能订到房”。

  “‘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我们注重畅通和安全,兼顾美观,尤其是海岛通景公路,在明显改善路况和沿线环境的同时,提升海岛旅游品位。”椒江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公路局长汪贤荣说。

  2015年,4公里的水土路建成通车,全长16公里的环岛公路全线贯通。去年9月至今年3月,环岛公路进行了改造提升。沿线增设了11个观景驿站,在站台远眺,碧波荡漾的海湾,海上往来的船只、帆影尽收眼底。

  道路两侧也进行了绿化改造,播撒了格桑花等景观花卉种子,种植了红叶石楠等适宜海岛生存的植物。

  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旖旎的海岛风光,通过“四好农村路”的接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

  椒江80后奶爸钟威,花了一年时间考察大陈岛的投资环境,今年5月,他在环岛公路边上开了一家廿九海狸音乐餐厅。

  “这两年到大陈岛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多。”当天上午,在浪通门巨浪碑前,导游小刘正忙着招呼游客排队上车,“岛上道路好了,环境也越来越美,报名来这边两日游的团队挺多,忙的时候我一个月要上岛十多趟”。

  海钓比赛、马拉松比赛、帆船训练基地……依托环岛公路建设,大陈岛人气越来越旺,发展势头强劲。2017年,大陈岛接待游客共计16.4万人次,拉动当地旅游消费2100多万元。

  今年,椒江公路部门将继续投资上千万元,对环岛公路驿站进行升级,增设一些蕴涵垦荒精神元素、红色元素、海岛元素、青春元素的小品及雕塑景观。同时,对环岛公路进行全领域绿化提升。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椒江区将建设3个“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街道),完成50个“四好农村路”示范村的建设,今年年底前完成首批20个示范村的建设。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