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全国专家聚首黄岩探路杨梅产业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5日,2018全国杨梅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黄岩举行,来自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的多名行业专家与重庆、江苏、福建、上海、浙江等杨梅主产省的120多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杨梅产业发展大计。

  会上,专家们分别从浙江杨梅、福建杨梅、华南杨梅、西南杨梅等角度介绍了我国杨梅产业现状与技术发展趋势,并就杨梅“一品一策”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技术、杨梅果实生物活性等特点作了专题报告。作为东魁杨梅的始祖地,黄岩的专家向与会人员着重介绍了黄岩杨梅的历史与发展现状,以及目前的黄岩罗幔杨梅技术等内容。

  目前,黄岩全区杨梅栽培面积7.1万亩,总产值4.5亿元。其中,东魁杨梅占6.5万亩,种植规模已经达到7万多株,产量近400万斤,并形成了由江口、南城、院桥等八大高标准东魁杨梅生产基地组成的东魁杨梅产业带。

  为让全国专家了解感受黄岩杨梅产业,会议还举办了“东魁始祖地,‘梅’好在黄岩”为主题的采摘活动。在占地3000多亩的药山杨梅农业主题园,与会人员被东魁杨梅树外挂着的一顶顶白色蚊帐所吸引。“之前通过学术途径了解过黄岩罗幔杨梅,这次是实地考察,并亲自尝到了罗幔杨梅,确实比较干净,让人吃着放心。”来自重庆的专家武峥说,“我们回去将根据西南的气候实际,结合这次的考察研究我们当地的祛果蝇技术。”

  近年来,随着黄岩精品水果产业提升工程的实施,东魁杨梅在建园、苗木繁育和生产栽培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2011年,该区在全国首创了“东魁杨梅单树罗幔栽培技术”,成为当前最安全的杨梅生产技术,使得东魁杨梅采收前50天内果园全面禁止使用农药,既保证果品质量安全又达到了增产增收的效果,亩增产值60%以上,获得业界的高度肯定。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