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路桥:区委巡察联动发挥叠加效应
2018年06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你单位2016年体检费13500元在机关工会账户列支,不符合规定”“你单位2015年12月提任中层正职时考察谈话对象仅4人,考察环节不规范”……近日,路桥区委第四轮各巡察组向区慈善总会、区残联、区交建集团等7家单位提出反馈意见。这些问题的发现,得益于区委巡察联动机制的作用发挥。

  据悉,该区探索实施区委巡察联动机制,把政治巡察与各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组建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审计局、区总工会4个检查组,采取先于巡察或同步进驻两种方式,分别对各被巡察单位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程建设项目、大额资金使用、工会经费支取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在力量上相互支撑、在工作上相互补位,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

  “巡察工作量大,专业性、政策性很强,涉及各单位各部门及各项政策法规。”路桥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检查组的建立,打破了专业人才紧缺的制约,充分发挥了“小队伍、短平快、流动哨”作用,实现了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为增强工作实效,区委巡察还建立了会商联动制度。巡察组与检查组不定期召开圆桌会议,及时沟通各自发现的问题疑点;通过相互比对验证,提高线索准确性。开展巡察以来,共发现相关问题线索73条。

  联动还体现在“巡后”环节。各巡察组将相关问题线索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后,区委巡察办根据工作管理权限,以《交办函》+问题清单的形式,抄告相关业务部门,在问题整改上实现区委巡察和业务部门“双督办”,进一步提高巡察的震慑作用。

标签: 巡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