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中信银行台州分行携手黄岩团区委开展 “点亮心愿 微爱圆梦”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 中信银行台州分行   
【摘要】为了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实现心中小小的愿望,6月4日下午,冒着淅沥沥地小雨,中信银行台州分行携手黄岩团区委共同开展“点亮心愿·微爱圆梦”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你什么时候会难过呢?

  ——爸爸妈妈又要出去打工的时候。

  ——什么时候是开心的呢?

  ——爸爸妈妈回家的时候。

  ——你的愿望是什么?

  ——我想有一辆自行车,这样我就可以骑车到好远好远的地方去看父母了。

  ——我想有一套四大名著,这样我就可以跟我的外公外婆讲讲书上的故事。

  ——我想有一架电子琴,这样我就可以学习演奏音乐。

  ——我想有一套画笔,这样我就可以把我们的美丽世界画进白纸里。

  ——你的梦想什么?

  ——我想成为一名老师,教书育人。

  ——我想成为一名工程师,造很多很多的房子。

  在黄岩的西部地区,有不少这样的孩子。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他们从小跟随爷爷奶奶或寄宿在外公外婆家长大。大家习惯称他们为“留守儿童”,在他们的小小世界里,有小心愿、有大梦想。

  为了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实现心中小小的愿望,6月4日下午,冒着淅沥沥地小雨,中信银行台州分行携手黄岩团区委共同开展“点亮心愿·微爱圆梦”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中信银行台州分行工会主席张灵玲副行长、共青团黄岩区委副书记管安建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前期通过全行积极发动,黄岩区团委排摸收集,选定“黄岩屿头小学”、“黄岩宁溪中心小学”、“黄岩宁溪中学”、“黄岩上垟中心小学”4所学校,共为164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的关爱,送去一份美好的儿童节礼物。

  爱心小车上满载着孩子们“心愿和梦想”缓缓驶入操场,孩子们充满期待的激动心情瞬间点燃了。

  孩子们认真而用心地为我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敬少先队礼,表达对爱心队员的欢迎。收到礼物后,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今天我真的收到了一整套《上下五千年》,我太开心了!”宁溪小学二年级学生小波的愿望实现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宁溪初中的小悦说:“我的理想是长大能当一名教师,成为一位对祖国有用的人,谢谢叔叔阿姨送我的书!”

  六月是五彩缤纷的季节,告别了温柔的春风,迎来了火热的夏天;六月是激情飞扬的季节,放飞理想,燃烧希望。在中信银行台州分行开展微心愿系列活动的第四个年头,中信银行台州分行用爱心帮助留守儿童,用真情走进留守儿童的世界,给予孩子们前行的力量,播散爱的种子,让希望之花在台州大地绽放。

标签: 中信 台州 分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