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娱乐
8岁赚下 十几万元存款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一头帅气卷发、酷酷的表情,来自温岭松门镇的孙楚洋不仅长得讨人喜欢,还是个多才多艺的小明星。

  6岁那年,他就成为全国年龄最小的瑜伽教练,上了《天天向上》等节目,代言品牌服装,模特步、架子鼓、爵士舞、唱歌、画画,样样难不倒。别看现在才8岁,他可是已经赚了十几万元存款了呢。

  1

  6岁当上瑜伽教练

  孙楚洋英文名叫麦克,他有一个重量级身份——瑜伽教练。

  小孩子能当瑜伽教练?没错,这还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呢。2016年7月份,经全国职业人才认证中心考评委员会测评,年仅6岁的麦克获得了少儿瑜伽教练职业资格证书,成为全国最小的瑜伽教练。

  跟很多年轻妈妈一样,麦克的妈妈叶文云喜欢去瑜伽馆练瑜伽。因为不放心让孩子一个人在家,她练瑜伽的时候会带上小麦克。

  有一天,3岁的小麦克陪妈妈练完瑜伽,回到家时对妈妈说:“妈妈,我会。”说完,就做起了瑜伽课上见到的动作。看到孩子做得有模有样,而且对瑜伽很有兴趣,叶文云便报了亲子瑜伽课。没想到,麦克从此跟瑜伽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节瑜伽课要一个多小时,小孩子总是比较好动的,常常坐不住,但是麦克却每次都能坚持下来,还学得很认真,老师都说他学得快。”叶文云说。

  获得瑜伽教练资格后,麦克成了瑜伽馆的一名小教练。对于自己的教练身份,麦克觉得很自豪,也做得很认真。见到小朋友哪里做得不对,他会帮他们一一纠正,很有小老师的范儿。

  麦克教的基本上是3到9岁的小学员,正是好动的年纪,遇上一些特别调皮的,麦克也会有自己的小情绪。“有些小学员特别调皮,不听他这个小老师的,他会跑到角落里哭,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好好学,还要捣蛋。”叶文云说,看到儿子哭鼻子,她有时候干脆会让他再哭响一点,等他哭完了再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后来,麦克会把自己喜欢的小恐龙玩具当做奖品奖励听话的小朋友,还自己摸索出了“动物瑜伽”,让小朋友们对瑜伽更感兴趣。

  2

  法国街头秀街舞

  除了瑜伽,麦克的模特步、舞蹈也学得有模有样。

  “我还沾麦克的光,去了趟法国。”说起自家孩子,叶文云笑得很开心。

  2016年,母子二人参加了一档电视节目,麦克的T台秀以及母子俩一起表演的小品,获得了一致好评,并最终取得了台州地区的冠军,也因此得到了免费去法国诺曼底旅游的机会。

  走在法国的街头,见到异域风情,麦克开心得在大街上跳起了街舞。当时正值欧洲杯比赛期间,不少球迷被麦克舞步吸引,纷纷要求合影。而每次,麦克总会大大方方地满足“歪果仁”们的请求。

  其实以前的麦克还是挺内向的。叶文云曾经开了家服装店,而丈夫则做生意常常在外,麦克从小就由保姆带着。

  “以前想着多赚点钱给麦克更好的物质生活,孩子没带在身边。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说麦克有点自闭,平时都自己玩自己的,躲在角落里不怎么合群。”后来在朋友的建议下,叶文云把孩子送去学走模特步,她发现,麦克挺喜欢舞台,慢慢地也能跟小朋友玩到一起,还参加了不少比赛,拿下了不少全国性或地区性的大奖。

  3

  8岁已经赚了十多万

  叶文云记得,麦克的第一笔收入是当平面模特赚来的。“我有个做服装批发的朋友,一开始麦克免费帮对方拍服装照,后来有人找他当平面模特。我记得第一次当平面模特,他一天拍了一百多套衣服,赚了5千多元。”

  除了当瑜伽教练、做平面模特,现在麦克还代言服装品牌、参演电视节目。《天天向上》、《我的纪录片》、《神奇的孩子》……麦克不俗的表现让人惊叹。

  这几年,麦克的收入叶文云都另外存着,到现在已经存了十多万元。她说等麦克长大了,这笔钱让他自己支配。

  对于麦克未来的发展,叶文云说,自己并不会太干涉,主要还得看孩子的兴趣。

  有空的时候,麦克也喜欢拿笔在纸上画画,他特别喜欢画恐龙。看到孩子喜欢画画,叶文云就送孩子去学了画画,麦克至今还在坚持。在《神奇的孩子》里,他还给谢娜画了一只恐龙。

  叶文云说,现在麦克上的兴趣班,架子鼓、舞蹈等都是他自己选的。“像架子鼓,因为身边有小朋友在学,他觉得很喜欢,就跟我说想学架子鼓。”

  为了更好地照顾麦克,如今叶文云已关掉了开了十几年的服装店,当起了全职妈妈。而麦克的爸爸担负起了赚钱养家责任。跟很多慈母严父家庭一样,每次孩子表现得好,叶文云总会夸孩子表现很棒,但他爸爸却只会很平淡地说:“要继续努力。”

标签: 瑜伽教练 温岭 儿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