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健康科普到石桥
2018年05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摘要】5月23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组织医护专家下乡,赴温岭市石桥头镇开展健康教育科学普及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5月23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组织医护专家下乡,赴温岭市石桥头镇开展健康教育科学普及活动。

  当天下午,在石桥头镇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庆祝大会上,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医护专家为该镇百余名妇女主任及计生员举办健康讲座。院党办室副主任蒋庭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省肿瘤医院下派专家、台州院区肿瘤内科主任陈俊青副主任医师在《认识癌症,科学防癌》的讲座中,从“癌症离我们有多远”的话题切入,系统阐述了癌症种类及发病率、身体早期报警信号、常见肿瘤标记物、防癌体检及误区等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告诉人们1/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温岭市卫计局医政管理科科长助理、台州院区院感科主任、外科(二)瞿海江副主任医师的《乳腺疾病》,对乳腺纤维瘤、乳腺增生及乳腺癌等乳腺疾病的发病年龄段、主要症状和诊治等基本知识作了普及,重点讲解了乳腺癌的危险因素、症状及预防,强调乳腺筛查的意义在于唤醒更多妇女关注自身健康,提醒人们学会自查方法,发现问题及时就诊。台州院区妇产科行政主任叶丽副主任医师讲述《宫颈早期病变的防治》,介绍宫颈癌发病原因、预防、筛查注意事项、HPV和DNA检测,并对HPV疫苗适宜人群进行说明。

  省肿瘤医院下派专家、台州院区护理部主任付欢英副主任护师参加了活动,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分发了相关健康宣传资料。

标签: 健康 肿瘤 医院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