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最高300万元资金扶持!椒江开启全球智能马桶创业创新大赛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摘要】5月21日,东海之门港城椒江,一场以“匠心制造智赢未来”为主题的全球智能马桶创业创新大赛开启大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5月21日,东海之门港城椒江,一场以“匠心制造智赢未来”为主题的全球智能马桶创业创新大赛开启大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在海内外设立四个赛区,引导和鼓励全球范围智能马桶、高端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两大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参赛,经过线上海选初审、视频路演赛、现场选拔赛及总决赛,历时六个月,最终产生10强项目,最高可获得300万元的支持政策。

  作为全国第一个智能马桶盖的诞生地,台州经过二十多年的坚守与创新,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智能马桶生产基地,而椒江区的智能马桶产能更是占据了台州的半壁江山。2016年,台州智能马桶产量约为120万台, 2017年智能马桶产量突破200万台。2018年预计将再创新高。台州作为国内重要的商品模具和塑料制品生产基地,在模具、塑料制品、五金件、密封件等环节具有较好供应链条件,能够实现大部分基础零部件本地化配套,具备产业链协同基础。

  为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椒江规划建设占地面积5119亩的智能马桶特色小镇。使之成为台州智能马桶产业的核心区。

  栽下梧桐树,更欲引凤凰。产业发展,人才是关键。依据台州当地的企业制造需求短板,以及全面提高智能马桶制造能力要求。本届全球智能马桶创业创新大赛应运而生。

  椒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赛引才”是举办大赛的初衷,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打通资本、项目、政策的对接渠道,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智渠道,推进科技创新,引导和鼓励智能马桶、高端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两大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来椒江创新创业,将椒江区的智能马桶小镇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智能马桶产业基地、技术创新中心、知名品牌集聚地。

标签: 全球 智能 创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