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计量知识现学现考 台州开展计量日宣传现场活动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米是什么计量单位啊?”“长度单位!”主持人抛出一个问题,小朋友很快地说出了答案,并且高兴地拿走了小礼物。这么多人聚在市民广场上,是在做什么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米是什么计量单位啊?”“长度单位!”主持人抛出一个问题,小朋友很快地说出了答案,并且高兴地拿走了小礼物。

  这么多人聚在市民广场上,是在做什么呢?

  5月20日上午,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市民广场上搭起了舞台,开展计量日广场宣传活动,参加计量知识竞答活动,答对即可获得由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赠出的小礼物。

  “计量”一词经常出现在大家的身边,并且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买菜的时候要论斤,加油的时候要按升,如果体检时的报告数字有些偏差就会极大地影响检查地准确性。可见,计量是支撑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

  1999年,第二十一届国际计量大会把每年的5月20日确定为“世界计量日”。从1999年到现在,已经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了,今年计量日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的量子化演进。

  国际单位制(SI)是全世界所有测量应用公认的单位制,最核心的7个基本单位分别是,质量单位:千克(kg)、长度单位:米(m)、时间单位:秒(S)、电流单位:安培(A)、热力学温度单位:开尔文(K)、物质的量单位:摩尔(mol)、发光强度单位:坎德拉(cd)。

  活动现场立起两块计量知识宣传的展板,为市民朋友介绍计量在生活中不同领域中的知识,吸引大家驻足。

  此外,多家来自不同单位工作人员在广场上设立起服务站,为市民朋友们提供计量法律法规、计量投诉受理及处置、特种设备、国家电力等知识的讲解,现场演示作弊电子秤,免费开展血压计、人体秤、厨房秤等家用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眼镜检测、眼睛验光、测量血压等宣传服务。

  “计量跟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计量的工作也是技术性的工作,十分重要。”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处长叶继旺说,“今天我们在现场开展计量与民生知识科普宣传,展示高端计量标准,开展相关的服务,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了解计量。”

标签: 计量 知识 开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