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用故事讲出村发展 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林玲
【摘要】“作为交流发言,建议多讲讲自己的故事,讲讲村里的故事”, 5月17日,在椒江区三甲街道街下村在“讲故事”中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基层党建月度考评推进会暨党组织书记论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林玲)“作为交流发言,建议多讲讲自己的故事,讲讲村里的故事”, 5月17日,在椒江区三甲街道街下村在“讲故事”中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基层党建月度考评推进会暨党组织书记论坛。

  会上,以片为单位随机抽签选取8位村党组织书记对换届选举一年来支部以及个人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同时,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组织力发表了自身的见解。

  三甲街道以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行动为抓手,以基层党建巡查为契机,在片村互查、书记参与模式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月度现场考评推进会制度。“建立基层党建月度考评推进会的初衷是不断拓展载体、丰富形式、抓常抓长,进一步完善我们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检查考核评比通报机制,促进基层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三甲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钱林玲说。

  今年以来,三甲街道的月度考评会更显得“有料子”。与村书记论坛相结合,发动基层党建工作先进村、经济薄弱村、后进村等各个层面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台演说,从多个角度介绍经验、剖析问题、寻求方法,共同提高。“这次考评会发言人员是现场随机抽取的,其实发言内容我们事先都有准备,但是在不确定是否上台的情况下,必须要更加认真地对待,这样的方式大家还是觉得挺新鲜的。”在5月份召开的考评会上被抽到发言的沿海村党支部书记贺咸红说。

  同时,增进各基层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三甲街道在去年实施的片村交叉、书记参与的基层党建互检模式的基础上,由点及面,将月度现场会的检查对象确定为特定村,将检查人员扩充到所有人,组织各村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对当月被查村的各项党建基础工作进行兜底式检查。月度现场会从各党建示范点开始,再依序向各提升村、达标村推开,实现一月一点位、一月一推进、一月一提高。三甲街道优良村党支部书记金礼卫在参加今年2月在三丰村召开的考评会后,对示范点建设的成效赞不绝口,“以前,像这样的会议一般都放在街道召开,现在将会场搬到了村里,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观学习的机会,也让我们认识到党组织阵地建设的重要性,今年,我们村也在谋划建设党建示范点,为广大党员创设一个高品质的精神家园”。

  为了保证并巩固现场考评推进会的有效成果,三甲街道组织办在前期开展的各村交叉检查、公开亮分的基础上,着力强化结果运用,健全评价通报机制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激励约束机制、责任追究机制。

  三甲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海建表示:“去年,我们街道在全区基层党建巡查的成绩一直在中下游徘徊,今年以来的几次巡查排名,我们均跻身前列,这与基层党建月度考评会的有效实施是分不开的,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改进丰富这一形式,力争早日实现我街道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标签: 党建 街道 考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