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盲人也能“看”电影?在温岭也能实现了!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晓慧
【摘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晓慧)盲人也能“看”电影?是的,近年来,“讲述电影”在北京、杭州等大城市迅速流行。5月16日下午,为迎接5月20日第28次“全国助残日”,温岭市残联和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视障阅读交流和讲述电影体验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响应文化助残号召,推广视障人群阅读”。市盲人协会副主席林涛等十多位视障人士来到市图书馆盲文阅览室参与体验。在省视障爱心服务联盟、省图书馆爱心助盲志愿者傅洁璐的讲解下,他们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

  在“看”电影之前,参与活动的视障人士交流了视障阅读,每人还获得了一台听书机,以后他们都可通过这台听书机获得新知,享受丰富的阅读生活。

  市图书馆馆长杨仲芝介绍说,盲文阅览室现有盲文图书150多本,主要为医学类和文学类图书,每周二至周五开放,因为市图书馆目前的馆舍比较陈旧,能提供的视障阅读与很多先进地区相比存在着较大差距,但好在新馆建设已经提上日程,包括视障阅读在内的各种助残功能分区也是新馆设计当中着重考虑的内容。

  市残联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近年来,市残联深入实施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系列政策和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通过强保障、促就业、精服务,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

标签: 盲人 电影 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