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聚才融智谋发展 科技创新促转型
2018年05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科技竞争实质是人才竞争。”日前,市科技局局长王先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我市以平台聚才、项目引才、载体育才、机制留才,实现了高层次创新人才加速集聚,聚才平台加快构建,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创业创新环境不断优化。他表示,市科技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人才发展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才为王”理念,牢牢抓住人才这个科技创新的关键因子,全方位激发科技人才创业创新活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做好人才工作是走好科技新长征的题中之义。今年我们要坚持三个高,即‘高规格打造聚才平台,高质量引育创新人才,高标准服务人才发展’。”王先义说,各类高端创新平台是引才留才的基础。今年,要紧盯七大千亿级产业,推动产业创新平台扩容升级,全力以赴创成国家高新区,高标准推进台州科技城、“环台州湾创新走廊”、高新技术特色小镇等高能级产业平台建设,力争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实现新突破。同时,引进更多大院名校共建科创平台,加快布局企业研发平台,积极提升规上企业研发机构的覆盖率,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落地台州,将知识经济转化为产业经济。

  同时,市科技局坚持突出“高精尖缺”引才导向,高质量引育创新人才。继续深入实施“万人计划”“500精英计划”等重大人才计划,积极拓宽引才渠道,通过以赛引才、以会引才、以才引才等形式,突出引育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重点引育高水准的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着力提升我市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完善的科技服务体系,是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保障。王先义说,市科技局坚持高标准服务人才发展,以最优创业创新环境不断激发人才红利释放。通过破体制机制障碍,为科技人才“解套松绑”,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的良好环境。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入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切实解决科技人才的实际困难,确保科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