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天台举办2018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2018年05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19日,天台山游客中心广场上,千名游人、学子和旅游志愿者们聚在徐霞客像前,齐声朗诵徐霞客的《游天台山日记》节选。琅琅书声中,2018年天台山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读霞客游记,走唐诗之路。本次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由八个子活动组成,内容丰富多彩。中国台州·韩国友城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之推介会、浙东唐诗之路文化节暨天台山第二届儒学文化节、和合天台·首届唐诗之旅自驾车房车文化旅游节、慈光艺境书印展暨慈光艺境——诗书画印茶禅雅集、天台山“唐诗之旅”旅游产品发布仪式暨唐诗之旅千人团首游活动、世界女棋手VS天台棋王对抗赛、天台山徐霞客文化促进会理事会暨泳溪乡霞客文化研讨会、天台度过旅游日唐诗吟诵专场活动等,每场活动都将霞客文化和天台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

  自2011年中国旅游日设立以来,天台连续八年举办“中国旅游日·首游天台山”系列活动,推出了“霞客古道”精品游线,打响了“霞客首游地”旅游品牌形象。今年,该县在旅游日活动中,特别加入了唐诗之路主题,进一步打响“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品牌。

  据了解,徐霞客被天台山神秀的山水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一生三游天台山,写下两篇游记,《徐霞客游记》开篇即是《游天台山日记》。而上溯至千年前的唐朝,更是有近400位诗人慕名到过天台山,写下描绘天台山壮丽景色的诗篇达1200余首,分别占了“浙东唐诗之路”诗人、诗篇总数的75%和80%左右。

  “举办本次‘读霞客游记·走唐诗之路’活动旨在提升‘中国旅游日·首游天台山’的品牌内涵,借助对韩推介会和房车自驾车唐诗之路巡游活动,将霞客路线、唐诗之旅等文化路线进一步转化为实际效益,以特色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天台,体验天台山文化之旅。”天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蒋朝永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