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母亲节最好的礼物!三门一对失散31年的母女相认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林利军
【摘要】5月13日母亲节,是31岁的潘贵花最意外、最期待、最难忘的一天。这一天,她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林利军)5月13日母亲节,是31岁的潘贵花最意外、最期待、最难忘的一天。

  这一天,她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忙,我的寻亲路也不知道什么是个头……”5月14日上午,潘贵花一家人将一面“尽心筑就团圆梦、精诚谱写警民情”的锦旗送到三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感谢民警帮忙圆了寻亲梦。

  右一:潘贵花

  时间的指针拨回31年前,家住三门县海游街道的陈彩明夫妇连生2个女儿。“不孝有三,无后为大”。陈彩明为了陈家延续香火,夫妇俩以打“游击战”方法躲避国家实行的计划生育政策。不料,妻子怀第三胎后,又为陈家生下一个女儿。眼看着家里的经济条件每况愈下,生活过得十分拮据,夫妇俩商议后,忍痛将没满月的女儿交给一看庵的老太太。“老太太说她有个亲戚家庭条件很好,但一直没有小孩,他们想领养一个小孩,当时就托她送人了。”

  后来,陈彩明妻子怀上第四胎,如愿以偿地为陈家生了个儿子。

  小女儿送人后,陈彩明夫妇一直牵挂在心,多次找老太太想要回女儿,对方以小孩生活很好为由,婉拒他们见面。后来,老太太去世,小女儿下落成了迷。

  31年后,一家人团聚。

  江苏东海县,31岁的潘贵花从小就听到村里人说自己是抱养的。“但我又不敢问养父关于自己的身世的问题。”直到今年春节前,听养父潘计东说,自己是从浙江三门县抱养,当初她的袜子上绣有“王”字,手上套有一根红线。

  随后,潘贵花到当地公安机关采集了DNA血样,却一直没有亲人的消息。

  2018年1月10日,三门县传媒中心建立“三门寻亲群”,潘贵花随即加入,并把自己的照片和个人信息发到了群里。

  陈家二姐陈秀阳也在群里,一看到照片,觉的跟自己特别像。

  “当时,我二姐联系过我,我说自己小时候裤袜子上绣有‘王’字,但她们家姓陈,觉得对不上。”潘贵花说,那次没有结伴来三门,就跟亲人们擦肩而过了。

  4月2日,陈秀阳陪母亲前往公安局进行血样采集。

  台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调取潘贵花在江苏的DNA检测报告与彭介女DNA进行比对后,发现很相似。

  为进一步进行确认潘贵花与彭介女的血亲关系,5月10日,三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室民警林龙专门采集潘贵花、陈彩明血样送市局进行DNA检测。5月11日,DNA检测结果报告出来,潘贵花与陈彩明为父女关系。

  “啊,他们真是我的亲生父母?”“没错,你与陈彩明是父女关系。”一通电话,潘贵花感动得泣不成声。为了和亲人团聚,潘贵花特地选择在5月13日“母亲节”来三门县与亲生父母相认,现场催人泪下。

  据了解,自三门公安机关和民政部门开展寻亲活动以来,刑侦大队技术室民警林龙和同事通过DNA和人像比对等共帮助20多名寻亲人员找到亲人。

标签: 母亲节 母女 失散 自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