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法院向公安移送 首例“套路贷”案件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前几日,玉环法院向公安部门移送了原告王某与被告蔡某及第三人罗某的民间借贷案件,这是该院首例移送公安的“套路贷”案件,也是玉环法院对“职业放贷”的又一重拳出击。

  近几年,罗某和王某在该院起诉的民间借贷案件分别达到26件和13件,其中仅与该案被告蔡某相关的就有3件,立案标的金额40余万元。

  法院审理中发现,在与该案被告蔡某的数笔借款中,经手人罗某采取多打本金虚增借款以掩盖其高利放贷事实,多次要求蔡某出具虚高本金的借条。“一般来说,借条都是罗某提前准备好的。我第一次向他借8.5万元,借条上面写的就是13万元。数字都是他说了算,你不签的话,他是不会借的。”蔡某说,当初王某、罗某的“套路”很深,碍于急用钱只好签了。

  在蔡某按照实际交付的金额将借款偿还完毕之后,王某仍然就借条中虚高部分的本金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显然已涉嫌“套路贷”刑事犯罪。

  结合王某主张该案被告蔡某尚欠借款缺乏事实依据,玉环法院近日作出判决,驳回王某的诉讼请求。王某未提起上诉,该案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标签: 玉环 法院 套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