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温岭查处一逃避监管、超标排放污染物案
2018年05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群众向环保部门提供线索,反映温岭市温峤镇楼旗村一企业存在废水直排现象,影响周边环境。接报后,温岭市环保局高度重视,组织城区中队执法人员对反映的区域进行摸查。调查摸底后,执法人员认为位于楼旗工业区,从事鞋业漆生产的某公司十分可疑。

  5月7日上午,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生产车间地面设有排水明沟,由PVC管与车间外的排水明沟相连,排水明沟内有废水排放痕迹。沿着排水明沟方向继续调查,执法人员并未发现废水的最终流向。

  就在调查陷入瓶颈之际,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厂区内东北角的厕所前有两个地埋水池,池内均有天蓝色废水;厂区外西北角的污水窨井内也有天蓝色废水,两处废水颜色与排水明沟内废水十分接近。执法人员现场采集相关点位废水水样,并对相关证据进行固定。

  为进一步确定废水流向,执法人员现场进行灌水流向测试,发现该池与地埋水池、厂区外西北角的污水窨井间有溢水口相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勘察,执法人员已经基本掌握该企业逃避监管、超标排放污染物的各项现场证据。当天,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生产设备实施查封,对涉案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依法对其环境违法行为予以立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 排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