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连续七年国际赛事 顶级女子棋手在天台“燃起战火“
2018年05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杨德华 陈斌斌
【摘要】正值云锦杜鹃花盛开时节,5月9日,“天台山·森然杨帆杯”第七届世界女子围棋团队锦标赛在天台县开幕,中国、韩国、日本、中国台北分别派出代表队参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杨德华 陈斌斌)正值云锦杜鹃花盛开时节,5月9日,“天台山·森然杨帆杯”第七届世界女子围棋团队锦标赛在天台县开幕,中国、韩国、日本、中国台北分别派出代表队参加。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天台县人民政府承办,天台县体育局、天台县围棋协会、森然杨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作为围棋的发祥地之一,天台是全国第一个“围棋之乡”,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今年是天台县承办世界女子围棋团队锦标赛的第七个年头,天台也因此在国际围棋界享有极高的声誉。

  天台是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的家乡,他说,“天台山”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目前已成为各地顶尖女子棋手展示风采、较量技艺的高档次舞台,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不但见证了中国女子围棋的成长发展,还成为了天台的一张金名片。他希望比赛能一直办下去,并期待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水平,在棋盘上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所在。

  当晚的开幕式上举行了抽签,首轮中国队VS韩国队;中国台北队VS日本队。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等出席开幕式。

标签: 女子 天台县 锦标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