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2000公里四川行 颜海荣率团赴旺苍考察 开展扶贫协作!
2018年05月12日 来源: 仙居发布

  要把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当作台州的“家里事”“份内事”,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深厚的兄弟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高质量完成好扶贫协作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为开创新时代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局面贡献更多台州力量。

  ——市委书记陈奕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率团到四川旺苍县考察,并与该县开展扶贫协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民,副县长陈伟鹰,县政协副主席段志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旺苍县地处四川盆地北缘,米仓山南麓,幅员2987平方公里,辖38个乡镇(管理办),常住人口53万,是川北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5·12”汶川地震重灾县和四川省扩权强县试点县。

  为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我县从今年起将与该县开展扶贫协作,今后,两县将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教育医疗、康养旅游等方面,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富裕、共赢发展。

  考察调研

  ◆当天下午,颜海荣一行先后对东河现代农林旅园区、东河镇红垭村进行了考察调研。

  ◆东河现代农业园区涉及2个乡镇9个村,61个村民小组2805户8690人,其中5个贫困村,贫困户334户1002人,园区面积3.5万亩。

  ◆园区建设分三期实施,2017年主要完成毛坪猕猴桃产业示范片、黄花梁翡翠李产业示范片、风洞梁生态农旅示范片、孙家坪特色花果示范片、麻地湾茶情怡园茶产业示范片等8个片区组团,涉及2个村1.4万亩的园区建设任务。园区一期建设于2017年9月启动,通过乡镇、村社、部门(单位)及新型经营主体、园区群众的合力联动,目前基本完成。

  亲切慰问

  颜海荣一行还先后慰问了东河镇红垭村的贫困户奉大礼和昝建国。每到一处,颜海荣都对他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进一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标签: 颜海荣 四川 扶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