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严查面积超标“套中套” 黄岩办公用房清理整改不松劲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牟茜茜
【摘要】近日,黄岩区纪委第四协作组在对监督单位开展正风肃纪检查中发现,文广新局下属的执法大队负责人的办公室面积超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牟茜茜)近日,黄岩区纪委第四协作组在对监督单位开展正风肃纪检查中发现,文广新局下属的执法大队负责人的办公室面积超标。

  该负责人主动向检查组解释,超标问题已经在自查自纠时向单位局党委汇报过,即将进行整改,方案也已经单位同意,准备隔出一个储藏室。检查组当场电话向该单位相关方面负责同志求证,在得到确认答案之后才放心。临走前,检查组再次叮嘱该负责人,一定要按照要求隔离,吃不准的地方要多向职能单位沟通汇报。

  3个工作日后,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即联系纪检组,表示行政执法大队超标办公室已经整改到位,并附上整改后的办公室照片。

  据了解,黄岩区近日要求各单位深化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严格按照配置标准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办公面积超标准、班子成员办公用房“套中套”、会议室等服务用房配置不合理、物理隔断时分割物未到顶等现象。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及时展开再督查,比如区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在检查中发现区残联、富山水库管理局办公用房存在超标情况,纪检监察组及时指出问题,并以抄告单的形式抄告上述单位,要求立即整改。黄岩区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人监科、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住建系统下属16家事业单位和6家国有企业的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进行检查,发现区市政建设中心、区房管处、区排水处(污水公司)、黄岩自来水公司等4家单位均存在个别办公用房超标问题。经指出后,上述单位当场商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确保在全区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

  “清理办公用房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方面可提醒广大领导干部要时常对照‘四风’问题自我体检,自觉抵制享乐主义与奢靡之风,另一方面也可高效配置办公用房资源和集约利用,进一步杜绝浪费。”黄岩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面积 办公用房 清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