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石梁:“红色帮帮团” 大山深处“闹革命”
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许式佳
【摘要】在如火如荼的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天台县石梁镇的“红色帮帮团”,在大山深处里“闹起了环境整治革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许式佳)在如火如荼的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天台县石梁镇的“红色帮帮团”,在大山深处里“闹起了环境整治革命”。

  “有了帮帮团,我们也好做事了,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自己的头还得别人来剃。”5月8日早上,石梁镇迹溪村支部书记金从炼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到村里“闹革命”,目的就是乡村环境整治与美化。

  迹溪村正在创建省级森林人家,目前碰到最大的难题还是村庄环境整治与美化,因为村民长期以来的习惯,房前屋后等乱堆放问题严重,工作阻力相对较大。

  如何不伤邻里情,又快速推进工作,石梁镇石桥办事处将七个村的主职干部以及村里党员联合起来,组成“红色帮帮团”,一村有事七村帮忙。在当天的整治活动中,义务投劳160多人次,清理乱堆放31处,垃圾28车,修建花坛16处,累计种植杜鹃、月季、朱顶红等绿植1000多株。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我们真心做事,老百姓也看在眼里的,一个公心,帮理不帮亲,很多工作就好做多了。”石梁村支部书记洪昌永对此感慨颇多。上周五,办事处七个村帮他的村一起做整治工作,有效地解决了“占地盘堆东西”困扰该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作为今年A级景区村的创建村大竹园,也享受到了“红色帮帮团”的福利,该村目前常住人口30多人,基本上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做起村庄整治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了“红色帮帮团”,一天就基本完成了整治工作,“红色帮帮团”的32人义务投劳,帮该村清理垃圾13车次,拆除1处危旧房和1处违章建筑。

  据悉,自吹响“环境革命”号角以来,石梁镇发扬“钉钉子”精神,突出美丽乡村创建村、A级景区创建村、党建示范村等重点工作,实行“周查月评”、“一办事处一周一村一推进”、“红色帮帮团”等创新做法,取得了良好效果,“红色帮帮团”做法,正在全镇全面推开。

标签: 石梁 红色 帮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