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县岩下洋村干部 :“硬”出威信 “干”出信任
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平 记者 斯信忠
【摘要】5月7日,天台县始丰街道岩下洋村发动村民开展环境大整治。大家有说有笑,干得开开心心,干活的场景通过微信群向村民们公开。让村干部更开心的是,在外乡贤带话来,“你们干部这么齐心,干劲这么足,需要资金时我们来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平 记者 斯信忠)5月7日,天台县始丰街道岩下洋村发动村民开展环境大整治。大家有说有笑,干得开开心心,干活的场景通过微信群向村民们公开。让村干部更开心的是,在外乡贤带话来,“你们干部这么齐心,干劲这么足,需要资金时我们来支持。”

  从前几年的村民对村务、实事项目“袖手旁观”“冷嘲热讽”居多的局面,到现在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争相奉献的现状,可以看到该村党员干部带头干所带来的变化。

  岩下洋村由两个自然村组成,外出人口多,由于“并村不并心”,加上村集体资金空白,前几届村两委威信不高,支部会上,有的党员也会当面发牢骚。

  去年3月,新一届村两委上任后,村民呼声最高的环村道路硬化被摆上了议事日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村里没钱,村两委班子成员心里也没底。当时村支书和村主任商量好,决定每人捐5000元作启动资金先试试。

  村干部的姿态,干部群众看在了眼里。开会当天,村里用水果箱做成一个募捐箱,刚提募捐造路的事,党员洪青贵就表态愿垫资10万元,村委洪安庆也响应垫资10万元。村支书许军国把在心里酝酿已久的7件实事,一一摆上了桌面,村民们的心一下子就被“炒”热了。

  路面硬化工程启动后,个别村民有意用石块将路面圈进自己的地头,并扬言将拔掉栽种的绿化。放在以前,村两委没人愿出头,这也是该村此前少有建树的一个原因。

  此时,村支书许军国第一个站了出来:“谁跟工程过不去,我第一个不答应!”他直接找到当事人进行劝说,并在施工中亲自监督在现场。去年12月,总面积8800平方米的环村路硬化顺利竣工。

  兴办实事当中,难免会触及到个别村民的利益。村支书的腰板“硬”了,其他6位村干部的底气也就足了。一年下来,投资150万元的七件实事全部完成。村监委主任许秀翠说:“我们购买材料货比三家,每次都至少有两人参与,花的每一分钱都向村民公开。干部自身干净了,班子也就团结了,村民也就更信任了。”

  “通过一件件实事,村里重新树起了正气,现在只要村里决定做的实事,大家都很配合支持。”村支委裘英飞也出资垫了10万元钱。

  目前,岩下洋村今年初确定的危房拆除、文化礼堂建设、新村规划、治水等近十件实事,由党员干部责任包干,均已全面铺开。

标签: 天台县 干部 信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