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玉环:“妈妈式”服务暖了流动人口
2018年04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四川籍在玉务工人员廖维才来到玉环玉城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窗口,为孩子办理积分入学手续。让他没想到的是,仅半个小时,便办完了手续。“太方便了!我是第一次来办,听老乡说过办这个挺麻烦的,我还特意请了一天假,没想到这么快,证明什么的都不用我们提供,过来就办完了。”廖维才由衷地夸道。

  积分制是玉环市服务外来流动人口的一项重要举措,让其在子女入学、租住公共保障性住房等方面享受同城待遇。每年4月初到6月中旬,玉环各地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都会迎来积分入学手续办理高峰。

  今年,玉环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推出了“妈妈式”服务,从精简材料、优化程序、提高效率上着手破题,在公平、公正、公开基础上,联合玉环市“跑改办”及相关部门,对原先需要流动人口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大幅度精简和优化,变16大项为8大项,取消由申请人提供复印件事项等。同时,主动与外来人口流出地计生部门对接、引入外来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把“群众跑”变成“部门跑”,把方便留给流动人口,实现办理积分入学“最多跑一次”。

  玉城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窗口工作人员康苗表示,今年推出“妈妈式”服务后,窗口办理效率显著提高,排队等候的现象基本没有了。

  “下阶段我们将不断探索,努力让积分申请变得更加便捷高效,让在玉环的流动人口感受更多的‘亲情式’服务。”玉环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局长陈学明说道。

标签: 妈妈式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